穆雷晋级带动温网火爆球市 威廉夫妇成媒体追逐焦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02:38  北京晨报

  脸上画着油彩,手中拿着“排队指南”,上万人涌进全英网球俱乐部来观看一年一度的温网比赛。由于穆雷的不断晋级,截止到当地时间周一,今年到场的总人数已达49万4761人,为同期史上最多,在这些人中,不乏明星大腕。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以及吉格斯和阿加西,全都偕夫人亮相球场。

  查尔斯夫妇

  英国王室 私下会面天王

  温网第三天,费德勒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以3比0横扫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赛后,后者并没有像其他失败者那样立刻收拾球包离场,把享受荣誉的一刻留给胜者,而是在收拾停当之后等着费德勒接受完现场球迷的欢呼。而瑞士天王则拎起球包,和弗格尼尼并行,在球场一侧向看台上的皇家包厢弯腰行礼。包厢里坐着的是查尔斯王子和他的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他们起立鼓掌,为两位选手的表现喝彩。

  在这一刻,温布尔登恢复了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一项传统,即参赛球员要向皇家包厢行礼。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间,温网一度是英国王室向公众展示自己的舞台之一,而英国王室则让这项大满贯变得与众不同。

  2010年6月24日,女王伊丽莎白到场观看穆雷和涅米宁的比赛。这是她自1977年以来第二次来到温网,苏格兰人说自己并没有太激动,但他的奶奶却在得知此事后热泪盈眶。如今,王储又偕夫人前来温网助阵。

  在费德勒比赛之后,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前往了休息室,和瑞士人进行了一次私下里的会面。“我和他们交谈了大约5分钟左右。”费德勒说:“他们觉得我打得很好。”

  威廉夫妇

  青睐本土 助阵穆雷晋级

  亨利八世、乔治六世、伊丽莎白女王、肯特公爵及夫人……英国王室的出现一直是温网吸引人的故事的开始。尽管新一代的成员并没有那么热衷于略显老派的网球运动,但剑桥公爵威廉和公爵夫人凯特仍然沿袭了王室的习惯,从去年开始就坐在了温网的包厢里。

  不过,和走国际路线的父亲不同,威廉王子更青睐本土球员。要知道,自从佩里之后,英国男球员已经有75年没有拿到过温网冠军了。当地时间27日,王子在温布尔登观看了穆雷的第四轮比赛。在王子的助威下,4号种子以3比0战胜法国好手加斯奎特,顺利晋级八强。

  作为英国王室近年来最受关注的一对儿,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在现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摄影师们除了要拍摄穆雷的赛况之外,也将镜头对准了这对夫妇。凯特当天身穿白色无肩百褶套裙,上衣和裙摆微微向外,像一朵将开未开的百合花。在比赛进行的时候,他们时而为穆雷鼓掌,而是对视并“讨论”一下这一球的合理性。

  另外,在他们的包厢里还有英格兰国家男足主教练霍奇森。比赛开始前,他还专门和威廉王子握了手。

  吉格斯夫妇

  曼联飞翼 借机释疑丑闻

  温网的明星可不仅仅限于王室成员,曼联左路“飞翼”吉格斯就在当地时间7月2日偕妻子斯泰西来到温布尔登,观看小威和舍夫多娃的比赛。

  39岁的吉格斯已经入选了伦敦奥运会英国足球代表队,这对于少有机会参加国际大赛的威尔士人来说是莫大的荣誉。而去年,他还在饱受“性丑闻”的折磨,家庭和事业都陷入了低谷。如今,能够和妻子共同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显然意味着他已经得到了后者的谅解。

  在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上,吉格斯西装革履地现身。他深蓝色的西装和白色的球场框架以及绿色的草地相得益彰,运动员的身材让他看起来更是别有一番魅力。不过,两鬓和胡子上稀疏的白色透露出他年近40的“秘密”。而他的妻子斯黛西则身着黄色低胸洋装,搭配白色镂空外套,这两种颜色让她显得非常娇俏。

  在吉格斯的包厢里,还有英国著名跨界女高音卡米拉·克莱斯科。而比赛进行过程中,英国冬奥会有舵雪橇金牌得主艾米·威廉姆斯也来和吉格斯打招呼。

  阿加西夫妇

  温网红人 结缘夺冠庆典

  吉格斯夫妇夺人眼球,但还比不过阿加西和格拉芙这对明星夫妇。这一对儿可是温布尔登的红人,而且无论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将如此。因为他们是温网男女单打的前冠军,在这片场地上迷倒了一片又一片的粉丝。而且,根据阿加西在自传中透露,1992年他们双双夺冠后,他在冠军晚宴上对格拉芙一见倾心,之后才成就了这段美满姻缘。

  当地时间4日,阿加西和格拉芙出现在温网的中央球场,观看费德勒和尤兹尼的比赛。谁赢得比赛就能够获得一张四强的门票,而此前瑞士人已经连续两年无缘半决赛了。比赛中俄罗斯人竭尽全力想要争取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温网四强,但网带那边的对手实在太强大。

  于是,在第三盘首局,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的尤兹尼把希望放在了阿加西身上。他向贵宾包厢里的美国人问道:“告诉我,该怎么办?”现场一片大笑,阿加西也故作无奈。最终,“被拒绝”的俄罗斯人输了一个0比3。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