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小德战费德勒争保No.1 穆雷寄望首进决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2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周五将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将率先登陆中心球场,展开一场火星与地球的碰撞;穆雷和特松加紧随其后,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而战。此外,双打还有包括威廉姆斯姐妹在内的多组高手出战。温布尔登中心球场和1号1球场将依然在伦敦时间13时、北京时间20时准时挥拍。

  中心球场(伦敦时间13时、北京时间20时)

  第一场 德约科维奇(1) VS 费德勒(3)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较量称得上是男单半决赛最焦点的战役了。世界第一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距离蝉联温网冠军近在咫尺,而费德勒状态复苏时隔两个赛季重返温网四强之列,大有东山再起之势。此前的晋级过程中,两位选手虽然稍遇挑战,但还是凭借各自实力坚持到了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十分稳定,费德勒手感无话可说,两人都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奉献极其完美的表现。除此之外,本场比赛还事关塞尔维亚人能否守住世界No.1的宝座,从这一点来看,这场比赛注定火花四溅。

  此前,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共有过26次交锋,费德勒以14胜12负略占上风,但是这两位选手却从未在草地赛场相遇。自去年美网以来,塞尔维亚人已经取得了对阵瑞士天王的三连胜,其中两次是发生在大满贯的半决赛赛场。此役,面对状态复苏却背伤复发的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能够再度收获一场胜利吗?还是寄希望在温布尔登重夺大满贯的费德勒技高一筹?不管怎样,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世纪大战,至于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场 穆雷(4) VS 特松加(5)

  主场作战的穆雷在英国观众的鼓舞之下再次进入了四强,而特松加也连续两年杀入了温网半决赛。此前的晋级道路上,两人都遭遇了各种挑战,不过最终还是顺利过关,而纳达尔的过早出局也让他们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现在他们的目标不约而同的瞄向了决赛赛场。

  在过往的交锋记录中,穆雷以4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苏格兰人还成功的取得了两次草地交手的胜利,历史数据已经将胜利的天平拨向了穆雷一方。然而特松加在本赛季也稳居顶尖之列,大有进军统治集团的势头,实力和表现也不容小视。大满贯进入最后阶段,穆雷再次放出豪言,表示自己有望在主场夺冠,不知这番言论是否会成为一把双刃剑?不管怎样,对于法国人来说,放低姿态努力发挥自我才是取胜的唯一道路,毕竟在面对时穆雷一直胜算不足,而对方现在又处在信心爆棚的状态,更不能忘记的是苏格兰人还拥有近一万五千名主场观众的现场支持。

  1号球场(伦敦时间13时、北京时间20时)

  第一场 女双半决赛 胡贝尔/雷蒙德(1) VS 威廉姆斯姐妹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