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状态不佳需加练 战奥运倍感荣幸寄望夺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第二天的比赛受到了雨水的侵袭,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加油和弗格尼尼的比赛也因雨中断了几个小时,最终塞尔维亚人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才连扳两盘艰难逆转晋级。赛后小德称自己还有还有改进的地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升状态。

  在温网半决赛输给费德勒加油之后,这是德约科维奇第一次走上赛场参加比赛,尽管他在和世界排名65位的弗格尼尼的比赛受到了雨水的打扰,并且在首盘也是表现地非常挣扎,但他还是在雨后找回了动力,在全英俱乐部的一号球场赢得了奥运会首轮单打的胜利。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单铜牌之后,德约科维奇希望能够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将金牌带回家,这位2011年的温网男单冠军得主将在第二轮面对罗迪克加油和克里赞之间的胜者,不过在首轮比赛打出23记非受迫失误之后,小德表示他现在需要回到训练场上对自己的比赛做出一些调整,以便迎接接下来的挑战。“温网的比赛之后,我没有参加任何的比赛,所以我花了一盘半的时间来找回节奏。显然雨水确实影响了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我做的并不是很好。在这种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在雨后我没能及时作出调整。他今天发挥很好,打出了很多的制胜分,并且还一盘领先,所以我也不得不对每一局比赛都要打起一百二十分的注意,在后面的两盘中保持高度的专注。”

  其实第一盘小德曾经以5-3领先,但是却被对手追平比分,并且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然而就在两人战成7-7平的时候,比赛却不得不因雨暂停,两人也为此等待了漫长的时间才重新回到球场。作为美网的卫冕冠军,小德今天还有感冒的症状,在比赛重新开始后他连丢两分交出了首盘。但是进入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却突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早早取得破发后得以拿下第二盘,并且在决胜盘复制了第二盘的轨迹,最终逆转胜出。

  尽管德约科维奇对自己在球场上的发挥不甚满意,但是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并且还是旗手则是让他激动不已。“这种感觉真的难以置信,这是一种荣誉,能够参加到奥运会中来真的是非常荣幸。”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