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我已走出温网失利阴影 夺金大热共有四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塞尔维亚网球名将焦科维奇(新浪体育注:通译德约科维奇加油)26日表示,他已走出温布尔登网球赛失利的阴影,将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全力以赴。

  在本月初的温网男单半决赛中,焦科维奇以1:3不敌费德勒加油,之后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也被成就温网“七冠王”的“费天王”夺走。

  费德勒和焦科维奇分别镇守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比赛的上、下半区,这意味着两人要到决赛时才能相遇。焦科维奇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一定会用奥运金牌来弥补温网失利的遗憾。

  “我没什么可担心,也没什么可失望的。我现在已走出温网失利的阴影,很高兴能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焦科维奇说,“每个职业运动员都会有压力,重要的是你如何去应对这些压力……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很好,心态方面也没有问题。”

  焦科维奇认为,与大满贯赛事采取五盘三胜制不同,奥运会男子网球比赛在决赛前都是采用三盘两胜制,这就使得比赛具有更多的未知性。

  “作为温网冠军,费德勒是本届奥运会的夺冠大热,当然默里、特松加加油,包括我自己,也有机会去争取金牌。奥运会和其他比赛不同,你代表的是祖国而不是自己,从这个意义上说,奥运会的网球比赛更像是团体赛,”焦科维奇说。

  焦科维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中获得铜牌,本届比赛,他将在首轮面对意大利选手福尼尼。(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