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分钟!公开赛时代新纪录 费德勒差点累趴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后高潮不断,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激战4小时26分钟,瑞士人最终才得以在长盘大战中19-17胜出,从而首次晋级奥运男单决赛。这场比赛的用时也打破了特松加和拉奥尼奇在男单第二轮3小时57分钟的用时记录,创下了奥运会历史上网球男单比赛的最长用时视频-费德勒苦战四小时 淘汰阿根廷名将进决赛媒体来源:CCTV.com记录,同时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用时最长的三盘比赛了。

  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这两位选手之间的较量此前已经多达14次,瑞士人12胜2负占据着领先优势,就在本赛季,费德勒也已经五次战胜了对手,在此前结束的法网八强战中,费德勒苦战五盘,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才逆转对手,因此也让今天的这次交手充满了悬念。

  尽管同样是全英俱乐部参加比赛,但是奥运会三盘两胜的赛制还是要比大满贯五盘三胜更加充满了不确定性。果然本场比赛首盘第三局逼出破发点的情况下没能兑现,反倒是被对手在第八局完成破发,从而3-6交出首盘。第二盘比赛费德勒也多次逼出了破发点,但面对德尔波特罗强大的发球火力,瑞士人始终无法兑现,好在在抢七中,费德勒抓住了机会以7-5扳回一盘。而来到决胜盘后,费德勒在第七局和第九局都逼出过破发点,但还是无法兑现,比赛随即被拖入长盘。费德勒在第19局抓住机会完成全场比赛的首次破发,但是他却随即在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love game惨遭回破。站稳脚跟的瑞士人在第29局一度取得40-0的领先,但无奈还是没有取得破发,不过当他在第35局再次逼出破发点后,他抓住了机会,在随后发球胜赛局中顶住对手的反扑后保发,终于以19-17艰难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可谓是十足的马拉松大战,当费德勒拿下最后一分,高举双手庆祝的时候,计时器上显示这场比赛的用时已经是4小时25分钟了,这比几天之前特松加和拉奥尼奇的那场比赛用时还要长。当时法国人在面对加拿大新星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也将比赛拖入到了长盘,最终特松加以25-23在长盘大战中笑到了最后,那场比赛耗时3小时57分钟,如今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一役便将这一用时记录改写,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网球单打用时最长的一场比赛了。

  由于两人都是连续三天征战比赛,今天又上演了一场如此激烈的对抗,也使得两人的体能消耗极大。由于奥运会的赛制是除男单决赛外,其他的都是实行三盘两胜制,而且在决胜盘是长盘决胜,因此对于今天在决胜盘打出19-17的两人来说,可以想象的到竞争多么恐怖,而当最后两人结束比赛走到网前握手的时候,费德勒也是用手扶着球网来作为支撑,德尔波特罗的脚步也是稍显迟疑,可以想象得到这场比赛耗费了两人太多的体能了。然而竞技体育就是如此的残酷,总要有胜者败者,我们在恭喜费德勒的同时,也要祝福德尔波特罗,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混双比赛中有好的发挥。

  有意思的是,费德勒在09年温网面对罗迪克的男单决赛中,两人也激战至长盘,瑞士人依靠决胜盘的全场唯一一次破发,以16-14获得了生涯第六个温网冠军金杯,那场比赛用时是4小时16分钟,而且是五盘三胜制的比赛。如今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的这场三盘大战便自己当年的用时改写,可谓是瑞士人改写自己的又一个记录了。

  这场比赛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用时最长的三盘比赛了,在2009年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曾经激战4小时3分钟,最终还是西班牙人在决胜盘中笑到了最后,以3-6/7-6(5)/7-6(9)逆转胜出。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