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赢球很幸运 享受比赛过程感觉很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4: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在经过了一场耗时4小时26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之后,费德勒在长盘决战中以19-17击败德尔波特罗,艰难晋级伦敦奥运会的网球男单决赛,距离完成金满贯的梦想仅差一步了。赛后费德勒坦言比赛非常艰难,能够获胜非常幸运,而德尔波特罗则是显得非常失望,难过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

  即将年满31岁的费德勒上个月在全英俱乐部获得了生涯第17个大满贯的男单冠军,他在这场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战至长盘才以3-6/7-6(5)/19-17逆转胜出,这也是开放年代以来耗时最长的三盘比赛了。这场比赛的决胜盘耗时163分钟,费德勒在第19局完成了关键破发,然而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却连丢四分遭到回破,不过最终费德勒还是在第35局再次完成破发,随后精疲力尽的德尔波特罗在第36局的一记反拍回球挂网交出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双金牌的费德勒终于在单打比赛中闯进了最后的决赛,接下来他将在周日的男单决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之间的胜者(穆雷已经在稍后的比赛中战胜了德约科维奇,他将再次在决赛中面对费德勒),瑞士人在上个月的温网半决赛中战胜了小德,并在随后的决赛中击败穆雷,获得了第七个温网男单冠军。

  “这真的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从一开始就非常困难,胡安-马丁真的是表现非常好,”费德勒在赛后给予了对手很高的评价,“我很幸运能在第二盘扳回一盘,而第三盘的比赛也是同样艰难,我想在三盘比赛中,我从没有打过这么长的一盘比赛。很显然,我也替马丁感到难过,不过他应该感到很自豪,他的表现值得尊敬。经历过这样的一场比赛让我感觉很特别,同时也觉得很酷。”

  落败的德尔波特罗在随后和杜尔科搭档出战混双的比赛,不过遗憾的是他们两盘输掉了比赛。“现在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感到很难过,但是罗杰打出了一场梦幻般的比赛,他配得上比赛的胜利。”赛后接受采访的德尔波特罗仍然难掩心中的遗憾,“当你输球以后,你找不到积极的东西,这样的输球方式让你失去了很多。”

  在2009年的美网决赛中,德尔波特罗经过五盘大战打败了费德勒,获得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在今天的这场对决中,瑞士人在第一盘就显得很被动,阿根廷小将几乎统治了底线的进攻,仅用时36分钟就以6-3拿下了第一盘,并在第二盘开局被费德勒逼出破发点的情况下依然主宰了比赛的节奏。现场的阿根廷球迷都在为德尔波特罗加油,而“Roger Federer”的喊声同样响彻整个中央球场,费德勒最终在第二盘的抢七中扳回一盘。而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没有人能够预料到。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