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混双穆雷组合遭逆转 阿扎携米尔尼夺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52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混双穆雷组合遭逆转阿扎携米尔尼夺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混双比赛进入到最后一日的争夺。一日双赛的穆雷(微博)搭档罗布森,在决赛中以6-2/3-6/0-1(8)不敌头号种子、白俄罗斯阿扎伦卡(微博)/米尔尼,获得银牌,无缘双金王。铜牌被美国的雷蒙德/迈克-布莱恩获得,他们6-3/4-6/1-0(4)战胜德国的利斯基/卡斯。

  穆雷在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夺得金牌。经过短暂休息后,他又和罗布森一道出现在了混双决赛上。这对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组合在此前三场比赛中均是抢十力克对手。而阿扎伦卡/米尔尼在半决赛也是抢十过关。

  比赛伊始,穆雷组合表现就相当积极,首局尽管浪费了第一个破发点,但还是完成视频-奥运网球混双 白俄罗斯组合摘得冠军媒体来源:CCTV.COM破发,保发后获得2-0的开局。白俄罗斯组合表现依旧慢热,第3局0-40落后,二度遭遇破发,穆雷和罗布森的优势扩大到了4-0。阿扎伦卡/米尔尼在第5局艰难保发,但他们在这盘始终没能拿到回破机会。穆雷组合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2拿下。

  第二盘,白俄罗斯组合的状态明显回升。前三局各自保发后,阿扎伦卡/米尔尼在第4局逼出破发点,米尔尼网前截击兑现。接下去的比赛,穆雷组合始终没能拿到破发点。白俄罗斯组合6-3扳回一盘。进入到抢十后,双方争夺异常激烈。穆雷组合在开局1-3落后的情况下奋力直追,比分多次战平。6-6平后,阿扎伦卡/米尔尼连拿三分,抢先获得赛点。虽然穆雷组合连续化解两个赛点,但还是以8-10告负,与金牌擦肩而过。

  铜牌之争在雷蒙德/迈克-布莱恩和利斯基/卡斯之间展开。首盘,美国组合在第4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在第6局率先破发,并一直保持优势。6-3,雷蒙德/迈克-布莱恩先胜一盘。次盘争夺更为激烈,德国组合在比赛开局阶段遭遇考验,化解了多个破发点,他们拥有先发优势。雷蒙德/迈克-布莱恩在非保不可的第10局送出盘点机会,利斯基/卡斯兑现,6-3扳平。抢十,美国组合以7-0开局,最终10-4赢得胜利。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