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主流媒体为穆雷胜利欢呼雀跃:下一战场大满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2: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随着安迪-穆雷(微博)加油直落三盘在奥运决赛击败费德勒加油后,他也成功为英国队增添一面极具分量的金牌。穆雷的胜利让英国媒体高唱赞歌。伦敦奥运会官网、BBC、《太阳报》、《每日电讯报》、《独立报》等英国主流媒体都为穆雷的胜利喝彩。摘录如下:

  伦敦奥运会官网:穆雷在温布尔登赢得金牌

  在温网决赛后流下难过眼泪的穆雷,最终在奥运决赛上用个人最佳的表现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实现甜蜜复仇。这同时也是英国自1908年后再度赢得奥运男单金牌。6-2/6-1/6-4的胜利让那位28天前阻止他赢得温网冠军的瑞士人,完成金满贯的梦想破灭。兴奋不已的穆雷在赛后说道:“这是我人生中最重大的一场胜利。”

  BBC:穆雷终于在关键时刻击败费德勒

  尽管这不是大满贯冠军,但在以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后,穆雷也可以称自己为奥运冠军了。费德勒在上个月实现温网七冠王的最后一战中,正是击败了穆雷。但25岁的英国人并没有气馁,继续追逐大满贯梦想的他现在率先在奥运赛场上实现梦想。BBC体育邀请了网坛名宿亨曼、克罗夫特以及维兰德来进行点评,他们也认为这次胜利将给穆雷倾注更多的信心,在大满贯舞台上能和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形成更激烈的对抗。

  每日电讯报:惊人的穆雷用奥运金牌回报热情的本土球迷

  就像所有人看到的一样:他成功了!这是76年后首次有英国球员能在全英俱乐部上赢得最后的胜利,也是100年来首次有来自英国的球员能摘下奥运单打金牌。安迪-穆雷成为了奥运冠军,本土的球迷都为此感到欣喜。为了这一刻,他也许已经等待了很久。然而当梦想最终实现的时候,看起来却是如此的简单:以6-2/6-1/6-4在全英俱乐部的决赛场上击败费德勒,这样的事你以前有听说过吗?肯定没有。

  独立报:在奥运胜利后,穆雷的下一个目标是?

  本届美网的舞台已经设好,这将决定着谁能成为本赛季的最大赢家。穆雷在奥运会上的胜利,让他能极具底气的和赢得澳网(微博)的德约科维奇、卫冕法网的纳达尔以及实现温网七冠王的费德勒平起平坐。穆雷一直被视作美网夺冠的热门之一,2004年他在那里赢得青少年时期唯一的大满贯冠军,四年后又闯入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已经输掉前四个大满贯决赛的穆雷,希望奥运金牌能给予他额外的力量。就像两年前戴维斯杯冠军给德约科维奇带来的一样。

  太阳报:一枚银牌和一枚金牌 不错的收获

  尽管和罗布森搭档的混双决赛输给了白俄罗斯组合阿扎伦卡(微博)/米尔尼,让穆雷无法完美的收官。但相信这位25岁的英国网球巨星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必定会回忆起在中央球场击败费德勒拿下金牌的甜蜜。这是英国网球自1936年佩里赢得温网冠军后最伟大的胜利。穆雷也终于以一个极具分量的冠军证明自己的实力。感谢他人生中最好的一次发挥,让伦敦奥运网球场上所有的荣誉和光芒,都收入到他的囊中。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