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奥运TOP5:科比携网球双星 意外之人上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1: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已经偃旗息鼓,美国福布斯在其网站上列出了五大收入最高的运动员。

  一般运动员主要通过参加职业赛事获得收入,国际奥委会(微博)不会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支付一分钱。不过,各国的奥委会通常会给予取得奖牌的运动员一定的奖励,比如,美国对金牌奖励25000美元,银牌15000美元,铜牌10000美元。美国田径协会的资料显示,各项目排名前十的选手中接近一半的人从田协获得的收入还不到15000美元。能挣大钱的只是极少数,下面列出五位参加奥运会的最富裕的运动员:

  科比-布莱恩特

  33岁的科比参加了个人第二次奥运会,并且再次随队夺得了金牌。科比是目前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之一,他在NBA(微博)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的工资大约是2500万美元,还能从耐克等广告代言合同中拿到将近2800万美元。

  罗杰-费德勒

  今年温网费德勒拿到了创历史的个人第七个冠军,作为男子网球的天王级人物,他自然能上榜。费德勒仅仅只有31岁,但他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已经达到惊人的7100万美元,而他每年从赞助商手中能拿到大约4500万美元。在福布斯运动员收入榜中,他仅次于泰格-伍兹排名第二。伦敦奥运会是费德勒第四次参赛,这次他收获了一枚银牌,而且还拿到了一块双打奖牌。他还希望代表瑞士参加2016年奥运会。

  瑞安-罗切特(微博)

  罗切特的上榜有些出人意料,毕竟游泳从来就不是一项高收入的运动,更何况上榜的还不是当今泳坛甚至是历史泳坛第一人菲尔普斯。罗切特是菲尔普斯(微博)的队友,27岁的他已经拿到了5枚奥运会金牌,本次在伦敦他收获两金。尽管风头不及菲尔普斯,但后者奥运会之后即宣布退役,这对罗切特来说有一定的利好。目前罗切特能从赞助商处收获大约230万美元,另外他还能从“罗切特180健身”分得红利。

  玛丽亚-莎拉波娃(微博)

  莎拉波娃的职业生涯总奖金已经达到2100万美元,25岁的她担任了俄罗斯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而且首次参加奥运会便打进决赛,最终拿到一枚银牌。而且她还从多家赞助商处获得数百万美元,其中耐克在2010年提供了一份8年7000万美元的合约。

  尤塞恩-博尔特

  已经找不出其他词藻来形容25岁的牙买加人了,作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他也成了田径史上收入最高的运动员。2010年和彪马签了一份价值800万美元的合约,其中并不包括他的出场费和赞助费。伦敦是博尔特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尽管没能打破百米世界纪录,但仍旧卫冕了三金。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