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逆转:雷声连追四剑夺金 费德勒长盘险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4: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届奥运会出现了许多惊天大逆转,在明显落后的危急形势下,很多队伍或选手丝毫不放弃,坚持奋战,结果实现了大逆转:

  1.叶诗文(微博)大逆转夺金

视频-伦敦奥运经典逆转 叶诗文最震撼谁是大心脏媒体来源:CCTV.COM

  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小将叶诗文在前300米一直处于落后,300米触边时还落后美国选手贝塞尔半个身位,但她转身后仅过了25米就追上对手,最后越游越快,以明显的优势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

  2.雷声(微博)连追四剑逆转夺金

  在男子花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剑客雷声迎战埃及选手埃尔波尔卡西姆,在决胜的第三节他被对手连刺中两剑而以11-13落后,在关键时刻雷声要求换剑。经过喘息过后雷声连中两剑追成13平,关键时刻双方互中,因雷声更加主动而得到一分,最后雷声果断出击刺中对手,为中国夺得了第一枚奥运会男子花剑金牌。

  3.西班牙男篮逆转俄罗斯进决赛

  上届奥运会男篮银牌得主西班牙队遇到俄罗斯队的猛烈狙击,上半时打的被动,加索尔发挥不佳,西班牙队一直处于落后,最多时落后对手13分,上半时结束以20-31落后11分之多。第三节西班牙队很快将比分追平,最后一节西班牙队打出14-1的进攻浪潮,以八分优势战胜对手进入决赛。

  4.男子50米手枪决赛秦钟午加油逆转夺金

  在射击男子50米手枪预赛中,上届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意外仅列第五位,落后第一位的队友崔永来达七环之多,但他在决赛中越打越好,仅过四枪就上升到第一位。此后他一路紧追,在最后一枪前仅落后崔永来1.6环,他最后一枪打出10.2环,而崔永来只打出8.1环,秦钟午实现了大逆转夺得金牌。

  5.男子4X400米接力巴哈马逆转美国队夺金

  在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中,巴哈马队和美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美国队有两名绝对主力缺阵而影响了实力,第三棒美国选手成功超越处于领先,最后一棒美国队仍然一直领先,但在最后50米直道时巴哈马选手疯狂加速实现了超越,最后逆袭美国队夺得这枚金牌,美国队近15届奥运会有13届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优势可谓是绝对的,但这次只能接受银牌的现实。

  6.周璐璐加油挺举逆转夺金

  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周璐璐和俄罗斯选手科里什娜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科里什娜在抓举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领先周璐璐五公斤之多,但在挺举比赛中周璐璐发挥出色,第一把就举起181公斤,一下子反超一公斤,随后科里什娜举起181公斤,逼迫周璐璐第二把举187公斤,结果她真的举了起来,实现了对对手的反超,以一公斤的优势夺得金牌,并打破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7.俄罗斯男排3-2逆转巴西夺冠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比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决赛中俄罗斯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大胆变阵收到奇效连扳三局以3-2逆转战胜巴西在时隔32年后再度斩获奥运金牌,五局比分为19-25、20-25、29-27、25-22和15-9,惜败的巴西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

  8.男子三米板扎哈罗夫逆转

  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在男子三米跳板决赛前四跳结束后还处于第三位,第五跳后上升到第二位,最后一跳他选择了难度系数3.8的高难度的109C,结果他表现完美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04.50分,成功实现反超,以领先中国选手秦凯14.15分的优势夺得金牌。

  9.网球男子单打半决赛费德勒加油逆转德尔波特罗进决赛

  瑞士球王费德勒第一盘以3-6失利,第二盘经过抢七才艰难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和对手一直战至17平,最终才连赢两局艰难取胜,这场三盘比赛共打了4小时26分钟,费德勒靠顽强的意志逆转对手挺进了决赛。

  10.美国女足三度落后三度追平逆转加拿大进决赛

  在女足半决赛中,美国队三度落后,但三度顽强追平,将加拿大队拖入加时赛,最后在加时赛补时最后一分钟,摩根头球顶进,实现了绝杀而进入决赛。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