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铁人三项英国兄弟夺金摘铜 中国白发全第46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51  新华网
男子铁人三项英国兄弟夺金摘铜中国白发全第46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应强顾涓)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7日在海德公园上演男子“铁人”争夺战,英国“铁人”布朗利兄弟不出意外摘得金牌和铜牌,银牌被西班牙选手哈维尔·戈麦斯夺得。中国选手白发全顺利完成比赛,在55名参赛选手中位列第46。

  布朗利兄弟分别是生于1988年的阿利斯泰尔·布朗利和生于1990年的乔纳森·布朗利,两人目前都是英国利兹大学的学生,专业分别为金融和历史。在当天的比赛中,兄弟两人在游泳项目中分列第六和第四,自行车项目也一直处于第一集团,在最后一项跑步项目中,布朗利兄弟开始发力,和西班牙戈麦斯将其他参赛选手远远甩在后面,三人10公里跑用时都没有超过30分钟,最终阿利斯泰尔·布朗利以1小时46分25秒夺得冠军。

  西班牙名将哈维尔·戈麦斯在跑步项目前两圈一直紧跟布朗利兄弟,在最后两圈三人拉开距离,戈麦斯最终以1小时46分36秒获得银牌,乔纳森·布朗利以1小时46分56秒获得铜牌。

  铁人三项比赛的标准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本次伦敦奥运会比赛略有改动,自行车线路加长为43公里。运动员要按项目规定连续依次进行游泳、自行车、跑步的比赛,最先到达终点者为冠军。顾名思义,运动员要以铁人一般的意志和体能去完成艰难的比赛。

  中国选手白发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铁人三项的比赛,最终以1小时52分26秒获得46名。加拿大伦敦奥运旗手、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西蒙·惠特菲尔德则在自行车项目开始时撞上隔离物受伤退出比赛。

  白发全赛后对记者表示,对自己今天比赛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因为在自己的强项跑步项目中没有发挥出来。这次伦敦奥运会训练地点比较远,来往路程长,所以对体有一定的影响。

  白发全说,由于获得奥运资格比较晚,准备上也比较仓促。奥运会强手多,综合实力非常强,中国选手在训练方法、体能、比赛经验都有一定的差距。

  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的比赛至此全部结束,共产生男、女项目两块金牌。在4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瑞士选手尼古拉·斯皮里希夺得金牌,瑞典选手利萨·诺登夺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埃琳·登沙姆获得铜牌。 中国女选手张一获得第50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铁人三项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