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童:乒乓球激烈如自由搏击 中国并非不可战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8: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里的乒乓球项目,多年来一直是中国一统天下,这届伦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同样是气势如虹,奔着包揽所有金牌而去。但作为东道主,英国人也有自己的希望——保罗-金克霍尔。这位90后金童已经是当之无愧的英国第一好手,从小师从中国教练的他在过去几年的世界大赛中崭露头角,曾夺得过世青赛男单亚军,本次奥运会本土作战,金克霍尔被寄予厚望,他也认为,在奥运会上中国并非“不可战胜”。

  英国《太阳报》近日就派出记者对金克霍尔进行了一番专访,还特意跟他学了半小时的乒乓球。《太阳报》记者在这30分钟的乒乓球课之后感叹道:“在一通上旋球下旋球的知识讲解之后,我的整个脑子都在旋转。金克霍尔让我始终盯紧那个球,但这做起来真比说起来难太多了。相比在球台上打球,我还真是宁愿在这张桌子上吃饭。”而在随后的专访中,金克霍尔认为,乒乓球这项运动虽没有球员间身体接触,但对抗性堪比自由搏击。

  问:你在乒乓球上的成功还需要哪些素质?

  金克霍尔:牺牲精神、眼手配合、速度和协调性。我会把乒乓球跟自由搏击相比较,这项运动跟那种高强度身体对抗的运动一样,只要你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到球台上,拼命扣杀每一个挡在你球路上的物体,那么,你的对手就完蛋了。

  你必须打的更聪明,你要选择正确的球,这将决定你是发出快球、慢球或者旋转球。体育运动关键就在这里,你要学会掌握时机。

  问:中国在你的这个项目中占据统治地位,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金克霍尔:在中国,参与乒乓球的人口总数是庞大的。在英格兰,所有人都想当一个足球运动员,但在中国,他们都想打乒乓球。

  出色的乒乓球球星在中国,地位就像英超球星在英国。世界上其他国家想在乒乓球这个项目里挑战中国,但这实在太难了,因为在中国有非常好的青少年乒乓球训练体系,很多8、9岁的孩子就已经开始打乒乓球,甚至每天会大6、7个小时。

  问:中国不可战胜?

  金克霍尔:是这样的,作为一个欧洲球员,想要世界排名第一或者第二,那会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因为你每周都要去面对不同的中国乒乓球好手。但在一些特殊赛事,情况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奥运会,这里会限制一个国家的参赛人数,因此在奥运会上中国并非不可能战胜。

  (何文娟 发自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