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排时隔36年再进4强 金延璟无愧最佳主攻

   韩国女子排球队7日晚参加在英国伦敦伯爵宫举行的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以3-1战胜意大利队,挺进半决赛。比赛结束后,我国女排(微博)选手们欢呼雀跃,庆祝晋级半决赛。(韩联社)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女子排球代表队战胜欧洲劲旅意大利,挺进伦敦奥运会半决赛,时隔36年再次挑战奥运奖牌。

  韩国女子排球队7日晚参加在英国伦敦伯爵宫举行的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以3-1(18-25、25-21、25-20、25-18) 战胜意大利队。

  据大韩排球协会的资料显示,韩国在国际大赛中战胜意大利,是在2004雅典奥运会预赛中以3-2战胜意大利之后时隔8年来的首次。

  此次获胜,不仅使韩国队从对阵意大利5连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也获得了进入奥运会半决赛的门票。韩国队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获得铜牌后,将时隔36年再次挑战奖牌。

  在当天的比赛中,主攻手金延璟加油表现极为突出,再次验证了其被评价为世界最佳主攻手的美誉。

  第一局,韩国队以18-25先让一局,意大利控制了现场气氛。而金延璟凭借出色发挥,逐渐扭转了局势。

  其实,金延璟从第一局后半部分开始就在关键时刻创造了得分。第二局,韩国队在22-20小幅领先的情况下,凭借金延璟在后方的大力扣球,将差距拉大到3分。此后,韩国队韩松伊再得一分将比分拉大至24-21,韩松伊再接再厉,锁定胜局。

  第三局,在韩国队以20-16领先的情况下,金延璟以有效拦网切断对方的移动进攻。在比分为22-17时,金延璟再次拦住对方的后方进攻。此后,意大利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4-20,最终,韩国队杨孝珍拿下决定性一分,韩国队又拿下一局。

  获得信心的韩国队在第四局发挥稳定,扣球和拦网双管齐下,顺利拿下第四局。

  接下来,韩国队将于9日与美国队举行半决赛。另外,日本队和巴西队分别战胜中国队和俄罗斯队挺进四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