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泰纳:最想遇见小德 希望与戈麦斯交换身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马蒂亚斯-施泰纳在105公斤以上级举重比赛中力压群雄,从而赢得一块沉甸甸的金牌。而这位德国小伙子在颁奖典礼上手持亡妻的照片含泪登上登顶的一幕,也成为北京奥运的经典镜头之一。四年过去了,29岁的施泰纳期待在8月7号晚8:00的举重决赛上实现卫冕,而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还谈到了自己的秘密梦想。

  -经过不久前的膝盖手术后,你现在的状态如何?

  施泰纳-现在的状态还没有回到最佳。这次受伤的原因是因为长期的繁重训练,让膝盖承受了过大的压力。由于这次手术,我已经要最少三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导致我的大腿肌肉出现退化,而双腿的力量正是举重运动员能否成功的关键。因此我现在极需加强训练。

  -能否在伦敦奥运会上及时恢复到最佳呢?

  施泰纳-在奥运会上,有好几个元素将影响运动员的发挥。尽管我希望能够再次赢得金牌,但由于此前手术影响了训练的质量和时间,因此卫冕的可能性不大。

  -谁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施泰纳-今年的金牌很有可能落在伊朗或者一些来自东欧的大力士手上。但在举重比赛中随时会有黑马冒出来,因此你是很难有准确的预测。

  -需要举起多重的哑铃才能在伦敦问鼎?

  施泰纳-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夺冠的总成绩是461KG,而对于伦敦的夺冠数字我显然很难做出预测,但我想应该就是在461KG上下。

  -你如今的水平是?

  施泰纳-在6月9号的一场奥运热身赛上,我的最终成绩是410KG。如果在伦敦时状态调整的得当,我的成绩应该还能继续提高。

  -对于今年奥运会,你个人有什么期待?

  施泰纳-我很希望能够好好的享受奥运的气氛。在北京奥运会时一切都来的太快了,我根本就没有机会在奥运村里游走,感受奥运的魅力。所以我希望在伦敦能够进行弥补,当然前提是不影响对比赛的备战和专注。

  -你希望在奥运村里见到什么人?

  施泰纳-我是一名网球迷,因此在北京奥运村里见到纳达尔,让我感到相当特别。今年我当然是希望有机会见到德约科维奇。而在我看来最大的明星是游泳名将保罗-比德尔曼。

  -除了举重外,你还喜欢看什么运动比赛?

  施泰纳-更喜欢看网球比赛。而作为一个奥地利后裔,我小时候一直是穆斯特的球迷。

  -谁将成为德国在开幕式上的旗手?

  施泰纳-当然是布丽塔-斯特芬。

  -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想和哪位运动员交换身份一天?

  施泰纳-我会选择马里奥-戈麦兹。我很乐意充当一天的职业足球运动员,也许马里奥对于我们的举重训练也会有兴趣。我很好奇他对于这个话题的回应是什么。

  -你在伦敦会做些什么?

  施泰纳-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就是我的生日,因此我肯定会在伦敦期间好好的给自己庆生。而我的妻子和儿子都会到来陪伴我。而且我母亲也会带来她那著名的自制奥地利沙河蛋糕。作为一名糖尿病患者,我一年只有这么一次机会可以吃到。光是这个理由就足以让我开派对庆祝了。但在这之前,我会将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到伦敦奥运的比赛中。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