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景彪男举冲冠现神秘劲敌 朝鲜黑马或演B组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23:23  新浪体育微博
朝鲜选手温熙哲横空出世(图片来自伦敦奥运官网)朝鲜选手温熙哲横空出世(图片来自伦敦奥运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伦敦奥运会举重项目全面开战,在男子56公斤级中,中国选手吴景彪(微博)加油很有希望夺冠,但是在刚刚结束的56公斤级B组比赛中,朝鲜选手温熙哲横空出世,以总成绩293公斤列B组第一,这一成绩超过了北京奥运会上龙清泉夺冠时的成绩。也成为吴景彪争冠的一大危险份子。

  在挺举比赛中,温熙哲举起了168公斤的重量,比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挺举成绩还多1公斤,而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5个能举起3倍于自己体重的选手,随后的抓举他举起了125公斤,总成绩293公斤暂列B组第一,超过第二名16公斤之多,这一成绩也比北京奥运会上龙清泉的夺冠成绩多1公斤。

  在举重比赛中,按照报名成绩分为A组和B组,一般来说A组选手实力高出一筹,奖牌也往往都产生在该组,近三届奥运会更是没有过B组夺冠的奇迹发生,30日凌晨两点,A组决赛即将打响,所有选手在同场竞技的同时,也要与温熙哲这位黑马的成绩进行比拼,一旦A组中无人超过293公斤的成绩,那么朝鲜选手将获得最终的冠军。

  (rod)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景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