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险签教练淡定 李永波:战胜对手只是先后区别

  “如果目标是瞄准了奥运冠军,那么就要战胜所有对手,只是先胜和后胜的区别!”北京时间7月23日,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抵达伦敦。在此之前,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签位正式出炉,卫冕冠军林丹加油和前世界“一哥”陶菲克加油极有可能在淘汰赛第一轮便狭路相逢,并可能紧接着接受来自日本名将佐佐木翔加油的挑战。对于这个凶险的签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淡定”地说出了前面的一段话!

  毫无疑问,本届奥运会男单比赛最具看点的仍是男单。这一次奥运会,也将是林丹、李宗伟加油、陶菲克、盖德加油四大天王最后一次齐聚世界顶级大赛,“伦敦奥运会之后,我们中会有人退役,我也希望在最后一届的舞台上和他们好好比赛。”说到对手,林丹语气里满是尊重。林丹是本届比赛的二号种子,他在小组赛中的对手是来自爱尔兰的埃文斯。如果不出意外,林丹从自己所在的P组出线后,将直接面对O组的陶菲克。

  在五月进行的汤姆斯杯的比赛中,林丹并未遇到太多挑战,也并未表现出太高的竞技状态。但联想到2004年时,林丹在汤杯上大杀四方,却在雅典变身“林一轮”,或许运动员的状态出得太早也不是好事。

  谈到林丹的奥运前景,就不得不提他最大的对手李宗伟。作为羽联的“劳动模范”,李宗伟频频出征各项大奖赛和杯赛,结果身体却过度消耗。在汤姆斯杯的比赛中扭伤脚腕之后,李宗伟便进入了漫长的疗伤期,虽然目前马来西亚代表团将李宗伟的伤情当作“国家秘密”来保守,但至少在两个月前,李宗伟仍在医院里面由医生“监视”着训练。再加上上半区谌龙加油、盖德等人的夹击,李宗伟不提前翻车已属不易。

  虽然李永波曾公开表示,最让他放心的是女双和女单的金牌,林丹夺冠的把握在五个项目里只能排第三,但他在林丹签位不理想的时候,仍能高调地说出林丹的目标是冠军,可见目前林丹的状态和竞技水平还是让李永波心里有底!在两届奥运会上有着截然不同表现的林丹,将怎样书写自己的第三个奥运篇章,是这个夏天羽毛球赛场上的最大看点! 记者 冷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