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直言目标就是金牌 英国“最讨厌”之人是谁

有邱波(下图)在,戴利还能品到金牌的滋味吗?有邱波(下图)在,戴利还能品到金牌的滋味吗?
英国人“最讨厌”的是他?英国人“最讨厌”的是他?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上,英国人“最讨厌”的人是谁?答案很出人意料——中国跳水队的邱波!因为这个中国男孩挑战的,将是英国全民偶像、跳水王子戴利。

  中英两国分别是上届奥运会和本届奥运会的举办国,但奥运会302个小项目中由两届东道主国家之间直接交手的却寥寥无几——男子10米台跳水就是其中最大的看点。英国媒体对于邱波和戴利的对决进行了展望,认为邱波将会是戴利的最大的对手。

  中国的跳水项目中,男子10米台历来是中国和外国直接短兵相接的项目——从熊倪到田亮(微博),再到现在的邱波,都是独挑大梁、没有双保险。这个项目也被外国人认为是阻止中国队包揽所有金牌的最佳“突破口”。

  “我的梦想就是赢得一枚奥运金牌。”戴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这样说,“如果我能发挥我的最好水平这就可能发生,我非常有信心。”

  在2009年,15岁的戴利一战成名,他拿到了世界冠军,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仅屈居第五位,冠军则是“讨厌”的邱波。

  动作精准,注意力集中,1993年出生的邱波被称为“满分先生”和“淡定先生”。戴利的教练班克斯形容邱波就像是一部“机器”。他说,“中国的跳水运动员都很出色,但是我还从来没见过像他这样稳定和坚强的选手。”

  谈起自己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戴利说:“他像一个机器人,或者他一直被称为像机器人一样。但有时他也会感受到压力,你必须要跳得像他一样好,这样就能给他压力。因为如果你不能给他压力的话,他就不会犯错,所以击败他是件很难的事情。”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戴利以14岁的年龄成为英国第二年轻的奥运选手,伦敦奥运会上他不仅会出战10米单人跳台,还会和2004年奥运银牌得主皮特·沃特菲尔德搭档参加双人跳台比赛。毫无疑问,这个“跳水神童”是英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冲金点之一。

  最近,戴利的教练班克斯在其社交网页上发布了一条视频链接,其内容就是戴利在英国锦标赛取得101.75分的优异表现。在英国跳水协会看来,这表明戴利现在有足够好的状态应对邱波的挑战,“虽然邱波很厉害,但戴利正在缩近距离。”

  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1日在伦敦水上中心举行。

  (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