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中国跳水就像机器人 他们没有自己的生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跳水名将汤姆-戴利是英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冲金点之一,日前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他称主要竞争对手邱波就像机器人一样。

  18岁的戴利在去年世锦赛的10米跳台比赛中不敌邱波,目前他正在为伦敦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中国选手有不同的训练方式,他们远离学校和家人。”戴利说道,“中国跳水就像是流水线一样运作,一个选手退役后还会有其他人顶上来,因此这是完全不同的。我一周训练六天,每天5个小时,这已经算多的了,可是中国选手也许要训练7个小时,他们更为刻苦。不过他们没有自己的生活,我不一样,我不总是只想着跳水。”

  在2009年,15岁的戴利一战成名,他拿到了世界冠军,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仅屈居第五位,邱波拿到了冠军。

  谈起自己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戴利说:“他像一个机器人,或者他一直被称为像机器人一样。但有时他也会感受到压力,你必须要跳得像他一样好,这样就能给他压力。因为如果你不能给他压力的话,他就不会犯错,所以击败他是件很难的事情。”

  “不过2009年我赢得世界冠军那一次,他犯错了。最后一跳我拿到10分,他在我之后出场,他的一跳完成得并不是很好。”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戴利以14岁的年龄成为英国第二年轻的奥运选手,伦敦奥运会上他不仅会出战10米单人跳台,还会和2004年奥运银牌得主皮特-沃特菲尔德搭档参加双人跳台比赛。

  在戴利看来,伦敦奥运不是自己的巅峰,他的黄金期会在四年后出现。“我认为自己的奥运会巅峰表现将会在2016年。”戴利表示。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