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当天男篮取消训练 阿联向姚明讨旗手经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男篮在伦敦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进行了常规训练,由于第二天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就要正式举行,中国男篮也决定在开幕式这天进行放假,一是给男篮一些调整的时间,二是给阿联腾出时间参加开幕式的训练。

  这是易建联(微博)加油第一次被选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他自己对于这个荣誉的到来感到非常兴奋。在此之前,阿联一直全身心投入到男篮的训练当中,对于担任旗手,并没有进行过练习,也没有什么经验。

  “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肯定是要好好练练了,这几天我还要向大姚讨教一下经验。”易建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开幕式当天,男篮一天都不会进行训练,只有阿联会去参加旗手的练习,有专业人士会给阿联讲解担任旗手的注意事项。到了晚上,队员们将集体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别看开幕式好像只是走个过场,但由于队员们要提前好几个小时进场,这其实要耗费不少体力。好在在开幕式之后男篮还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这让他们可以在充分调整之后再迎来小组首场和西班牙的战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邓华德此前表示,男篮的封口令并不存在,不过从最新的一次训练看,男篮的队员们仍然不愿意接受采访,记者们也没有被允许观看训练,而之前的公开训练,看上去更像是一次特殊的安排,男篮大赛之前封口的传统并没有改变。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