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任中国旗手:符合高大伟岸和影响力条件

  本报讯 (记者杨大伟)昨天,据多家媒体爆料,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已经确定由中国男篮新一代领军人物易建联(微博)加油担任,如无意外,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易建联将高举五星红旗带领中国方阵出场。    

  在7月10日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时,谁来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就被提上了日程,刘翔加油、李娜(微博)、林丹加油、易建联和王治郅都是热门人选。不过经过多方考虑,中国代表团最终还是把旗手的任务交给了易建联。

  相较其他竞争对手,易建联具备一定的优势,他符合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兵发伦敦前提出的“这个人选必须高大伟岸,运动成绩和影响力都比较高”的标准。易建联效力于世界最高水准的篮球联赛NBA(微博),高大伟岸、影响力这两大条件都已经具备。在姚明退役后,易建联已经成长为中国男篮新一代领袖,他率领中国男篮拿到了亚锦赛冠军,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不久前他还率队拿到了斯坦科维奇杯冠军,个人还当选了MVP。

  另外,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的选拔本身就一直都有男篮传统,从1984年到2008年,过去的7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都是由中国男篮队员担任。此番选择易建联,也算是延续了每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由男篮队员担任的传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中国旗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