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旗手易建联腼腆微笑 莎娃惊艳绝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30  渤海早报

  虽说奥运会开幕式一直都是在营造一种和谐、团结、温馨的气氛,但是这并不妨碍各个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秀上一把,虽然真正的较量还要在赛场上进行,但是在开幕式上,各个旗手之间的“暗战”早已开始了,究竟谁才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最闪亮的旗手呢?  

  中国:易建联(微博)加油

  特点:腼腆微笑

  篮球运动员当奥运会旗手早已成为中国代表团不成文的规定。而如今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自然就是易建联,就连姚明也说,曾经的中国男篮姓姚,而现在的中国男篮姓易。因此这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任务交给了易建联。

  首次充当旗手,易建联多少有些紧张,据说他专门向姚明去讨教当旗手的秘诀,于是在昨天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我们就看到了面带微笑举着国旗的易建联,散发的是一种成熟稳重的风格,脸上只有一丝腼腆的笑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出场,在现场引发了一阵小高潮。

  俄罗斯:莎拉波娃(微博)

  特点:惊艳绝伦

  说莎拉波娃是伦敦奥运会最美女旗手,号不为过。昔日的网坛美少女。如今已经包揽了四大满贯的奖杯,而首次出征奥运会便能担任旗手,可见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对莎拉波娃的重视。一旦她在伦敦登顶,也就完成了网坛金满贯的伟业。

  昨天莎拉波娃身穿白色长裤,红色上衣,再加上一顶圆顶帽,配合上炫目的金发,身材和气质都展现无余,千娇百媚,最漂亮旗手实至名归。

  塞尔维亚:德约科维奇加油

  特点:表情凝重

  作为塞尔维亚最知名的运动员,同时也是网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德约科维奇的旗手身份来得毫不意外。2008年,他带着一座大满贯奖杯来到北京,而2012年的小德,已经成为了五座大满贯奖杯的主人。

  可能是刚刚温网卫冕失利,被费德勒加油夺走世界第一的宝座,出现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德约科维奇,表情有些凝重,一改自己的“耍宝”风格,显得比较“酷”,也许此刻他的思绪早已经飞到即将开始的网球赛场上了。

  西班牙:保罗·加索尔

  特点:沉稳持重

  原定的纳达尔加油因伤退出奥运会,NBA(微博)球星加索尔担起这一重任。作为湖人(微博)队的当家球星之一,他在2009年欧洲男篮锦标赛上带领西班牙队获得冠军,同时自己加冕得分王、盖帽王、MVP三大荣誉。在北京奥运会上,他曾带领西班牙队获得银牌。

  担当西班牙体育代表团旗手,加索尔依旧表现出自己的沉稳风格。伦敦奥运会,面对NBA队友科比领衔的美国“梦十队”,加索尔的表现值得期待。

  牙买加:博尔特加油

  特点:个性张扬

  作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得知自己担任牙买加体育代表团旗手之后,博尔特兴奋地说:“我十分喜欢这项任务,我很高兴,我又来参加奥运会了。”

  昨天博尔特身着黑色上衣,黄色裤子,在英国他有很高的人气,他一出场就受到大批观众的欢呼声,博尔特也随之展示出自己性格张扬的一面,时不时向观众挥手致意。此次博尔特除了100米、200米比赛之外,还将参加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比赛。

  英国:克里斯·霍伊加油

  特点:浪漫绅士

  英国人对自行车项目的重视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展露无疑,先是有环法新科冠军威金斯敲响大钟,再由场地自行车好手霍伊担任旗手。霍伊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冲刺赛中获得银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更上一层楼,获得1公里计时赛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包揽了自行车凯琳赛以及场地争先赛冠军。

  当霍伊高举英国国旗入场时,掀起了开幕式的又一大高潮,多达70亿张小纸片从天而降,在一片浪漫气氛中,运动员入场仪式宣告结束。(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