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游出惊人好成绩 教练:此前从未见过

  中新网伦敦7月24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蝶泳名将焦刘洋到底在伦敦奥运会能游多快,她的主管教练刘海涛(微博)并不知道,但他24日向中新网记者透露,“小焦最近在分段训练中能游出2分01秒,是以前从未见过的成绩。”

焦刘洋赛后采访:心态和战术是取胜关键媒体来源:CCTV.com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尽管焦刘洋也打破了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但还是不敌队友刘子歌区区亚军。此后为了证明自己的她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改变划水和转身技术,直到2011年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成功登顶冠军。刘海涛说,“她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目前的世界纪录是刘子歌2009年在中国济南创造的2:01.81,而焦刘洋最近在分段训练中游出了2分01秒,刘海涛说,这也可以说明弟子的好状态正在临近,接下来只能期待在比赛时有一个好的收成。

  来到伦敦已20多日,焦刘洋感觉自己的训练状态越来越好,无论是划水效果还是最后冲刺时的爆发力,都有所提升。

  “四年很快,北京奥运会犹如昨日;四年很慢,在过去的1400多天里,我每天都在不断地强大自己,每当我练到筋疲力尽的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我还有梦想没有实现,我还需要再努力,再加油一点!”焦刘洋之前曾对外界说,在伦敦,就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

  焦刘洋在此间告诉记者,大赛来临,与过去的急躁相比,现在的心态非常平静,一切都看得很开,最重要的是能把训练时的状态展现给世界,就成功了。

  据刘海涛介绍,焦刘洋在奥运村享受到了“特殊待遇”,可以单独住一个房间,而在餐饮问题也不需要发愁,能吃到可口的中餐,例如黑椒牛柳和肉末笋尖,“她喜欢这里的一切,也希望能享受奥运会的一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