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赛场3天2金3纪录 叶诗文掀起“轩然大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58  新民晚报

  三天,两块金牌,三项纪录,叶诗文(微博)加油在泳池里掀起“轩然大波”。

  她最后50米自由泳速度,超过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罗切特(微博)加油。“她怎么可能游得比男人快?”药检,公示,伦敦奥组委澄清:叶诗文的成绩没有问题。人小鬼大,她的成绩,居然让奥组委不得不介入回应,给世界一个交代。

  叶诗文真牛!罗切特微博表态:她太了不起,我甘拜下风。

  叶诗文在口水战中被世界认识。奥运水上中心媒体班车处,中国姑娘也成了闲话的对象。“她才16岁?这么好的成绩,太不可思议了!”发生在伦敦志愿者与韩国记者间的对话,从话题到内容,与朴泰桓无关。“你们有一个游泳的女孩很出色,你认识她吗?”在马术场地被搭讪,却是因为澳大利亚电视台的记者想做一条叶诗文的短片,“她是伦敦奥运的兴奋点之一。”

  甚至在跳水赛场,也有人将问题丢给夺冠的陈若琳加油:“你怎么看待叶诗文非凡的成绩?”留下一头雾水的陈若琳:“那是游泳比赛,具体情况我不了解。”

  年轻的叶诗文也被国外媒体诟病:“问她什么,都说不知道。”但更多事实是,她的智慧是属于十六岁的青涩与懵懂。“我从未服药,我们中国是清白的。”一个孩子式的表白。“等哪天,和罗切特比比高低。”又是充满童趣的“挑衅”。

  游泳池,一直都是奥运会最大新闻源之一。在伦敦,菲尔普斯(微博)加油与罗切特仍是当然的主角,而叶诗文的异军突起成为另一个关注点:中国小将,还将制造怎样的“风波”?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