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含泪却故作平静:妈妈在保佑我 会照顾好爸爸

  中新网记者 张子扬

  尽管被外界看作女子双人三米板是一枚必拿的金牌,但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还是觉得很难,她们明白四年时间付出了多少心血,以及一枚金牌可能对人生带来的改变。

  该项目的决赛29日下午在奥林匹克游泳馆进行,这对中国组合最终以346.20分摘得冠军,吴敏霞也完成了三连冠“伟业”。

  从首轮开始,吴敏霞/何姿就占据优势,四轮过后,她们已经领先美国组合16分之多。吴敏霞赛后回忆说,其实那时候心里很静,水很甜,只想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

  最后一轮已没有悬念,吴敏霞/何姿跳出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躯体)拿到80.1分,顺利摘得冠军。

  连续三届奥运会都在一个项目上登顶,吴敏霞没有觉得自己多么特别,“其实这些都是用伤病和全身心的付出换来的,现在很开心。”

  作为与郭晶晶同时代的选手,吴敏霞已经“习惯了”被媒体经常拿出来作比较,当日又被媒体提及时,她平静地说,“其实我们是不同的人,我也从未觉得被她压制多年。”

  “我知道自己能力如何,所以只会专注自己的训练,走自己的路。”吴敏霞说,“自己能走到今天,已经是一个奇迹,没有必要跟任何人比较。”

  与队友的平静不同,何姿则对于这枚到手的金牌还“略显陌生”,直到举行赛后新闻发布会,她坦言还不相信自己已成奥运冠军了。

  “我练了很多年,终于知道什么是奥运会,有很大的场馆,有很多观众。”

  何姿喜欢在外人面前形容自己的坚强一面,例如每天要花多长时间训练,如何克服伤病,以及处理好想赢怕输的心理压力。

  然而在被问及父母是否来伦敦时看比赛时,这位22岁的广西女孩还是没能抵抗住心理防线,“我没有妈妈,只有父亲在家看着电视……”

  何姿转过身擦完眼泪后又故作平静地说,“其实自己很幸运,感谢妈妈这么多年在天上保佑我,我知道她一直到在天上看着我……”

  “我会好好照顾爸爸,不让她担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