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赛后想先治伤 与张雁全性格不同却成完美搭档

  中新网记者 张子扬

  拿到冠军已经过去近一个小时,但曹缘加油还是将金牌牢牢攥在手里,他说这枚金牌真得很沉,舍不得放开。

  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30日下午在奥运会游泳馆进行,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加油早早来到赛场进行热身,尽管是抱着“来伦敦玩玩”的心态,但外界和领队周继红都明白,想保住这枚金牌,并非易事。

  因为这两名小将自出道以来,还未获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大赛经验不足,是最大硬伤。

  不过从当日两人的表现来看,周继红的担心有些多余,尽管英国组合戴利加油/沃特菲尔德实力前三轮一直领先,但并未影响他们的发挥,最终中国组合以468.78分的高分摘得冠军,领先亚军17.88分。

  一个只有17岁,另一个18岁,等在混合采访区的记者原以为两个孩子会兴奋过头,但挂着金牌的他们走过来时却异常平静。

  “我把这场决赛就当成普通比赛,尽管前三轮落后,但并没有很紧张,如果跳砸了,就当做表演吧,”曹缘微笑着说。

  在被记者问及为何有这样强大的“心脏”时,曹缘揉了揉眼睛说,“也并不是从小心理素质就这么好,失败多了,也是练出来了。”

  站在一旁的张雁全则一动不动,等着队友说完接着说。

  其实熟悉他们的人都知道,在训练中、赛场上,他们是黄金搭档,互相扶持、共同成长,默契浑然天成,而私下里他们有着不同的社交圈,个性截然不同的他们在生活里鲜有交集。开朗的曹缘爱弹钢琴、打台球、下象棋,才华横溢,内向的张雁全没事喜欢对着电脑发发呆,也爱跑酷、骑着车在北京转悠。

  而对跳水的热爱,对冠军的渴望,让两个锋芒少年在双人跳台上表现得如同一人。

  对于未来的人生规划,这对搭档则有不同的想法。曹缘说,“我不知道拿了冠军人生会变成什么样,有些东西不是金牌可以改变的,有些东西不拿金牌也会改变。”

  “我想先治好自己的伤病,然后去征战更多的比赛,”曹缘坦言。

  而张雁全则希望能带着父母出去兜风,到各地旅行。“苦练了这么多年,一定要陪陪家人,回报他们。”(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