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体力消耗大拼到脸苍白 安慰记者:没事放心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38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英国伦敦8月1日电)

  在英国当地时间7月31日晚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最后一棒孙杨从接棒时的第5名,奋力追赶,并最终与队友郝运、李昀琦、蒋海琦一起,以7分06秒30的成绩,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铜牌,实现了中国游泳的又一重大历史性突破。

  此前中国男子游泳接力从未登上过奥运会的领奖台。

  作为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选手,孙杨的特点是后半程发力。然而在31日晚上举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孙杨出发后就如同一台高速运转的马达,第一个50米只游了23秒99,仅次于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短距离自由泳高手——法国的阿格内尔,比罗切特和菲尔普斯都要快。而到100米处,孙杨用时为50秒29。对比前一个晚上个人200米自由泳决赛里的成绩,孙杨第一个100米的成绩是51秒22。

  由于前半程冲得过猛,且在前三天的比赛中连续作战,体力消耗过大的孙杨到达泳池边后,并没有像往常那样伸出象征胜利的食指,而是双手紧紧抓住起跳台,并最终累到瘫倒在地。

  在看台上目睹儿子奋力争夺的一幕,孙杨的父母说,从没有看到儿子会累成这样。因此在比赛结束后,他们马上给正在媒体区看比赛的记者打去电话,“你能看到孙杨吗,快问问他怎么回事?”孙杨父亲的语气非常焦急。

  于是,晨报记者立即赶到混合采访区的最里面,在媒体并不集中的地方守候孙杨。“你怎么啦,怎么回事?”

  出现在晨报记者面前的孙杨,脸色依然十分难看,用“苍白”两字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没事的,放心吧。”

  据了解,赛后,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专门下到场地看望了孙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