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泳获历史性突破 孙杨:个人和团体意义不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47  新京报微博

  中国水军的神奇不只是叶诗文(微博)。昨日凌晨,中国男子泳将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夺得铜牌。这在中国男子泳将接力史上尚属首次。

  时光回溯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张琳(微博)(微博)已经崭露头角。不过中国男子游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在国际并没有多少地位,在亚洲也落后于宿敌日本队。

  但随后几年,历史逐渐被改写。张琳逐渐成熟,而以蒋海琦加油、戴骏(微博)为首的上海自由泳军团实力强大,再加上孙杨(微博)加油的成长,中国男子在广州亚运会上击败日本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到了上海世锦赛,张琳状态陷入低谷,不过李昀琦(微博)加油涌现出来,中国男子200米自由泳整体实力继续上涨。他们最终夺得了世锦赛的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今年,17岁的郝运(微博)加油异军突起,让中国男子泳军实力得到进一步补充。正值巅峰的孙杨则成为了这支队伍的领头羊。不过在这个项目上拥有菲尔普斯(微博)、罗切特(微博)的美国队,以及安格内尔领衔的法国队实力强劲,中国队很难在铜牌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可击败澳大利亚、德国等劲敌登上了领奖台,也是一个弥足珍贵的成绩。

  比赛的过程并不轻松。承接最后一棒的孙杨在最后时刻上演了逆转好戏,他拼尽了体力,出水时甚至躺在泳池边。赛后他透露,赛前他们就对这个项目的奖牌有想法,“前面三棒也非常努力非常好,在我这一棒就是希望竭尽所能为中国再次创造历史。”

  在此之前,孙杨已经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和200米自由泳的银牌收入囊中。不过,他也承认这枚铜牌的意义同样弥足珍贵,“这个是团体项目的奖牌,之前那些是个人的。两种力量和意义都是不同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