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场上还有隐形的冠军 5天13枚金牌?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5:23  新浪体育微博
南非游泳冠军合影留念南非游泳冠军合影留念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今天是8月1日,奥运进行到第五天,中国已经获得了13枚金牌,排名遥遥领先。作为一名亲临现场的中国人,每当国旗升起在赛场时,总是无比骄傲和自豪。当我们大多数人在关注赛事本身,关注金牌总数的时候,不知有没有人想到,我们的金牌其实不止13枚。当56公斤级举重冠军朝鲜选手严润哲穿着361°含羞登上领奖台;当阳光帅气的100米蛙泳冠军南非蛙王身着墨绿色的“鸿星尔克”亲吻奖牌;那一刻,中国品牌就是奥运场上的“隐形冠军”,一样为中国赢得世界瞩目。

  很多细心的朋友都会留意到,早些年前,中国的服饰品牌就已经开始借助国际大小赛事的平台进行品牌形象提升,多年的经营和发展,如今的中国品牌不仅在设计和品质上有了质的飞跃,整体品牌的综合实力在世界市场上也备受关注和肯定。李宁、鸿星尔克、安踏等国内品牌的迅速崛起,使得阿迪和耐克平分秋色的运动品牌市场格局已经不复存在。曾经只看得见耐克、阿迪的奥运赛场上,如今,中国本土品牌也占据了半壁江山。在轰轰烈烈的奥运营销战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鸿星尔克。大家应该不会忘记,在08年北京奥运上,鸿星尔克助力中国举重队斩获首金,赞助朝鲜代表团实现新突破等,都获得了极高的曝光率,这大概就是本土服饰品牌奥运营销手法的鼻祖。在此之后,其他品牌也纷纷效仿:匹克也赞助了国外7个奥运代表团,361°赞助了6支中国国家队和多国奥委会……有网友笑称,中国品牌大军占领了伦敦领奖台,令人更为激动的,则是中国品牌从“制造”走向“创造”的一种胜利。我们的民族品牌不仅仅在质量及设计上与国际名牌不相上下,品牌的精神也引起各国奥运代表团的共鸣。不管是“TO BE No.1”,还是“多点热爱”,或是“发生改变”,都与“更高、更快、更远”的奥运精神相辅相成。在对奥运精神的领悟上,中国品牌与阿迪、耐克一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精神魅力,伴随奥运冠军一起站在了世界最高的舞台,成为冠军身边最受瞩目的“隐形金牌”。

  我们惊喜,中国品牌在伦敦奥运场上尽显王者姿态;我们自豪,中国本土的民族服饰品牌已经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我们骄傲,属于中国人的“TO BE No.1”正在越来越强烈地向世界证明中国崛起的力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