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丰林:会让罗切特记住我 可能四年后就超越他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上海游泳世锦赛与奖牌差之毫厘,时隔一年后张丰林(微博)加油又在伦敦与铜牌擦肩而过。因为没能站上领奖台与偶像罗切特(微博)加油打个招呼,他在赛后“赌气”说,“我一定会让他记住我。”

  自欧阳鲲鹏淡出泳坛后,中国男队在200米仰泳项目就出现了一段真空期。好在随后张丰林横空出世,在2010年山东日照进行的全国水运会上一举打破沉睡多年的全国纪录,业内人士才逐渐开始关注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将。

  其实张丰林这两年在国内小有名气,因为在他的项目上鲜有对手可以与之抗衡,有青岛教练笑称,他打破全国纪录如刷信用卡那样简单。

  不过在奥运会的舞台,他更希望自己低调一些,“我还年轻,未来的路很长。”

  晚间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张丰林最终以1分55秒59拿到第四,冠军被美国选手泰勒摘得,罗切特仅拿到一枚铜牌。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确实显得紧张,直到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手和嘴巴还在抖。

  “这个成绩非常不错,没有遗憾。”不过让张丰林稍有点不开心的是仅差一步就能站上领奖台,“因为在那里可以让偶像看到我。”

  当晚张丰林只与罗切特相隔一条泳道。“我很想在赛前与高手打个招呼,但人家肯定没有在意我。” 他感叹道:“这也没什么,迟早会让他记住我。”

  在他看来,让偶像记住的办法很简单,就是“苦练再苦练,树立高的目标,以及要与教练认真配合。”

  当记者问及什么时候能超越偶像时,张丰林自信地说,“我觉得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发生,也有可能是四年之后,不过前提是,罗切特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