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玉通:紧张时秦凯给我鼓励 拿金牌最幸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3日,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的罗玉通加油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他坦言也曾紧张,搭档秦凯加油给了他很多鼓励,而能拿到奥运金牌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尽管已经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男子选手,但罗玉通刚刚开始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很新鲜,以前也参加过亚运会之类的,但是参加奥运会感觉还是不一样,整个氛围,可能每个人的重视程度都不一样。”罗玉通表示,“是规模是最大的,还有一个,水平也是最高的,可能在每个运动员的心理的位置也是最重要的。”

  来到世人瞩目的大舞台,久经沙场的罗玉通坦言自己有过一丝紧张,“虽然我是老运动员,但是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因为没有这样的经验,对我来说肯定也很紧张。”

  不过,罗玉通有搭档秦凯的鼓励,虽然年龄小,但秦凯在四年前的北京就已经是奥运冠军了,“我们一直都有交流,其实我们俩一起搭档那么久,他也很了解我,也知道我是一个自信心并不是很强的人。我觉得他是非常有自信心的人,非常相信自己,所以很多时候他会知道,我担心什么,训练中遇到什么问题,他都会鼓励我。”

  谈及自己的不自信,罗玉通坦言“可能从小性格的关系。”他说,“外界可能不这么觉得,这是我自己的评价,那么多年,2008年,2004年我也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一个是心理还不够好,另外一个,我觉得就是不够相信自己,其实我觉得水平是有,但是总是欠缺一点。”

  正因为两人的坦诚交流,加上默契的配合和完美的发挥,罗玉通和秦凯合作,保证了这枚金牌的归属。罗玉通感慨自己是“幸运的人”,“自己练跳水20年了,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觉得当运动员能够去参加一次奥运会,就已经很幸福,还能拿到金牌,我觉得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罗玉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