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玉通:全运会后或退役 向往校园生活要去充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3日,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的罗玉通加油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他坦言奥运结束后会好好休息一下,退役后可能会选择校园生活去给自己充电。

  虽然已经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男子队员,但罗玉通今年才终于站到奥运赛场上,而天道酬勤,多年的努力终于有了最好的回报,一枚奥运金牌也圆了他作为运动员最高的梦想。

  本届奥运会罗玉通仅参加一项比赛,这也意味着他已经结束了伦敦之旅,奥运结束后,他坦言要好好休息,“也没想做什么,好好休息吧,这么多年下来,身体伤病也很多,接下来一段时间还是让自己精神或者身体好好放松一下。”

  而谈及更远一点的打算,罗玉通表示自己可能会在明年全运会后退役,而好友郭晶晶的深造之路也是他所希望的“她首先退役完了之后,去国外学习深造,我觉得我可能也会选择这样一条路,或许明年全运会,如果自己感觉身体,可能练不下去了。我可能会选择进入中山大学完成我的学业,其实我还是很向往校园的生活,而且那么多年,文化水平其实也没怎么学,能让自己好好的进校园里面,给自己充充电。”

  而具体到退役后做什么工作,罗玉通表示还没有想过,“现在还是想着退役完了先到学校学习。”罗玉通说,“我可能不想选择体育系,因为我想干了那么多年体育,我可能会选别的科目,学一点不一样的东西。”随后主持人打趣说“可以学一下新闻”时,罗玉通回应道,“算了,口才不好,别丢人了。”

  已经设计好了结束运动生涯后的路,但罗玉通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女朋友,而父母也并没有催,“我爸妈说,男人嘛,以事业为重,他们可能会觉得谈恋爱可能影响训练,影响情绪,他们比较担心,但是他们从来不管我,也从来不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罗玉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