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双标准引韩乔生不满 同样好成绩就怀疑中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1: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伦敦奥运会游泳女子200仰比赛美国队富兰克林摘金似已不是新闻,但她以焦刘洋加油蝶泳夺冠速度夺魁不禁让人感叹!而她夺冠后与中国队员摘金后形成的鲜明对比让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再次发飙,他表示:同样是好成绩,对欧美是欣赏、仰慕,对中国就是怀疑,出发点就有问题,态度上完全不同,关键就是西方媒体把自己扮成了法官,实行双重标准。

  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仰泳比赛,美国队17岁小将富兰克林以2分04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原先世界纪录,同时它还追平中国选手焦刘洋在200米蝶泳比赛中夺冠的成绩。能够将仰泳的速度提升至与蝶泳相提并论,富兰克林的能力毋庸置疑,然而她在创造惊人成绩的同时没有被西方媒体质疑服用兴奋剂一事成了央视名嘴韩乔生不能接受的事情。

  今天一大早韩乔生便通过微博表示:在女200仰的决赛中,17岁的美国美国选手富兰克林用焦刘洋在蝶泳中的速度夺冠。这已是她斩获的第三枚金牌;索尼在蛙泳中连续较大幅度打破世界纪录;而立陶宛15岁的梅卢堤特以惊人的速度获得女百米蛙泳金牌,我们听到的多是赞扬,而几乎没什么质疑。关键就是西方媒体把自己扮成了法官,实行双重标准。

  1小时后,他又补充道:“当然谁也不敢保证运动员就全部是干净的,但术业有专攻,有没有兴奋剂是药检委员会的检验结果说了算,而不是非要把自己扮成法官的人说了算。在小小年纪的运动员面前大棒挥舞,用挑衅的语言去质问别人的那些人,从来不会在欧美人面前有这种嘴脸。这就是双重标准。”

  随后,仍觉气愤难平的他再次补充了一条微博称:说到双重标准,也就是没有做到统一的尺度,甚至审视东西方运动员的心理都完全不同。同样是好成绩,对欧美是欣赏、仰慕,对中国就是怀疑,出发点就有问题,态度上完全不同,这才是问题的关键。(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