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与朴泰桓合影告别 对韩媒扭曲事实很气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2:23  新浪体育微博
孙杨:与朴泰桓合影告别对韩媒扭曲事实很气愤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落幕,中国选手孙杨(微博)毫无悬念以14分31秒02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赛后,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做客央视《奥运风云会》畅聊孙杨奥运夺冠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本届奥运会,孙杨与韩国选手朴泰桓之争成为各国媒体报道的焦点。奥运会开幕第一天,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卫冕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一度被判犯规,无缘决赛。但是经过向比赛仲裁委员会的申诉,他重新获得了决赛资格。

  朴泰桓改判后,大家都认为对孙杨来说将面临特别大的挑战,但孙杨最后用一枚金牌向世人证明他才是真正的王者。孙杨详谈了当时的情况,孙杨表示:“因为当时他预赛是视频-《奥运风云会》 孙杨:看到韩媒报道很气愤媒体来源:CCTV.COM在我前面的一组,他在四道,我也在四道,因为预赛是前一组将近300米结束时,下一组就被带进去,我就坐着看他完成比赛。然后看完了比赛,我准备上道的时候,但是他一直都迟迟没有出来,肯定是谁有犯规或者什么的,当时成绩出来后,我看了一下,我没有看到朴泰桓的成绩,我想可能是他犯规了。因为当时边上还有一位中国选手,我就和他讲为什么犯规,后来边上一个美国选手也问我(为什么犯规)。”

  朴泰桓被判犯规后,韩国媒体炸开了锅,他们认为如果朴泰桓申诉不成功,即使孙杨最终夺冠也不是靠实力,而是运气好。对此,孙杨坦言:“我听到了很多.。.都是韩国媒体把一个事实扭曲,意思就是说今天如果朴泰桓申诉成功,就算中国孙杨倒霉的意思,但如果申诉不成功,孙杨运气比较好。但当时我听到这个话以后,其实心里觉得非常气愤因为场下来说,我和朴泰桓其实还是关系非常不错的,包括今天下午他的父母和我的父母见了面,今天我在离开游泳池之后,因为明天我就回国了,我也和他做了告别,我们俩还合影留念。其实很多事情都被他们韩国媒体扭曲了,所以当时我觉得他改判成功以后,我觉得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好事,因为如果少了他就像...,因为当时索普在上面解说,如果少了朴泰桓,这400米的巅峰大战会少了精彩,但是如果他游了呢,我拿了这块金牌,让大家也心服口服,就是说是在你最强的对手朴泰桓参与,你抗住一切压力和干扰,你夺得了这枚金牌,所以在赛后我觉得是对韩国媒体很好的回应。有时候就说我无论比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是要感谢朴泰桓。因为有了他,有了这样的对手才能促使我们两个人共同进步,不断努力。”

  孙杨和朴泰桓成为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外的热门话题,两人都很年轻,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他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朋友,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两人的竞争必将会再度掀起波澜。(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