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解读接力赛后躺地一幕:英国人做事耗时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3:10  新浪体育微博
孙杨解读接力赛后躺地一幕:英国人做事耗时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落幕,中国选手孙杨(微博)加油毫无悬念以14分31秒02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赛后,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做客央视《奥运风云会》畅聊孙杨奥运夺冠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伦敦当地时间7月31日晚进行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凭借最后一棒孙杨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7分06秒30夺得铜牌。菲尔普斯(微博)加油领军的美国队以6分59秒70夺金,法国队则以7分02秒77摘银。这枚铜牌也是中国男子自由泳接力历史上夺取的首枚奥运会奖牌。赛后,孙杨累倒在泳池边的一幕让大家记忆犹新。视频-《奥运风云会》 孙杨:英国人做事太耗时间媒体来源:CCTV.COM

  孙杨纠正了虚脱的说法,并详细介绍了当时的真实情况。孙杨坦言:“也不是虚脱,当时手有点麻,因为400米(自由泳)游完以后,确实我觉得英国人做事时间耗得的太长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包括我的血检等检查耗完,我回到房间睡觉已经快一点多钟了,而且第二天一早6点多钟就得去参加200米自由泳预赛,晚上是半决赛。相对预赛和半决赛会好一些,因为短距离嘛,也是一个耗体能和精力的一个项目,它比400和1500米更疲惫一些。所以游完以后,到第三天决赛后,也不是感觉很累,恢复一下应该没什么事,但4X200米决赛那天,到了我最后一棒落在第五,都快第六了,当时除了法国那个冠军比我快,我的前半程比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微博)加油都要快。可能是前程拼得太猛了,因为毕竟我不是每天都在练这个项目,兼顾这个项目,可能一下发力不均衡,导致了人精神上的一些错乱,游完以后气啊都还好,比较顺,当时就是有点麻麻的,动不了的感觉。但后来看拿到铜牌的话,感到挺欣慰的,也就是躺下来休息会儿。躺下一休息,给边上的人急坏了,特别是我的父母,因为我躺着一动不动,我父母还以为晕过去了,因为已经游了第四个200米了,然后200米确实有些累,但是后来通过两天的休整,1500米还是没太大的问题。”

  孙杨在本届伦敦奥运会参加了男子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众多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让孙杨体力消耗确实很大,他确实太累了,不过还好最终的结果是好,孙杨取得了两金一银一铜的佳绩,他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实现奥运会历史的突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向这位英雄致敬!(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