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孙杨成功绝非偶然 我退役前他已异常艰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1:32  钱江晚报

  回想着昨晚孙杨(微博)加油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扣人心悬,还好只不过是虚惊一场。这已经是他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块金牌,并如愿地弥补了第一天400自夺冠没打破世界纪录的遗憾,这对于孙杨来说,是超越自我的一个过程,两金一银一铜,如此赫赫战功,对中国游泳来说,是一个飞跃性的突破,把中国游泳领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在我看来,孙杨的成功绝非偶然。因为游泳本身就是比较枯燥的项目,需要长时间地重复同一个动作、同一个强度,整个运动过程中运动员也无法与他人进行交流,只能自己跟自己较劲。记得在我尚未退役时,他的训练就一直异常艰苦。当时的他,无论训练量还是训练强度,亦或训练成绩,就已令所有人叹为观止,然而当孙杨渐渐迈入世界最高水平之后,更是高处不胜寒,但这也是所有顶尖选手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也只有经历那些常人无法想像的过程才能真正成长,才能完成对他人,对自己的超越,最终成就辉煌。

  现在的孙杨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中国游泳的代名词,可我觉得像孙杨这样能够同时在短距离与超长距离项目上站在世界之颠,绝对可以成为世界游泳的标志性人物。天才出少年,年仅21岁的他是个典型的90后,他用他的精彩表现为90打上了完美的标签。

  最后一场的伦敦奥林匹克泳池,即伤感又令人欣喜,菲尔普斯(微博)加油的谢幕与孙杨的完美收官,这是从80后和90后的完美交接,是最后一天的伦敦奥林匹克泳池,既伤感又令人欣喜,菲尔普斯的谢幕与孙杨的完美收官,这是80后和90后的完美交接,是游泳跨入新时代的重要时刻。

  杨雨(微博)

  前游泳世锦赛冠军、 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杨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