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中国200金:跳水最多国乒第4 3项目珍贵1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3:06  新浪体育微博
历数中国200金:跳水最多国乒第43项目珍贵1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陈若琳最后的完美一跳,她锁定自己第二枚金牌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一个特别的位置——中国夏季奥运会第200枚金牌得主。

  历届夏奥会中国200金项目一览

  奥运总金牌榜TOP10国家

  本次奥运会中国军团夺金势头迅猛,因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的夏奥运金牌数已达163枚,所以当金牌越来越接近37这个数字时,大家开始猜想谁是第200金的幸运儿!最后经过一个个期待,跳水——这个中国的王牌项目还是承担了历史的重任,陈若琳也没有辜负众望,凭借稳定的发挥将第200金挂在了脖子上。

  而在中国奥运军团200金中,跳水梦之队正是最大的金牌输出户,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为中国跳水获得首枚金牌开始,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陈若琳的夺得10米台金牌,跳水队在8届奥运会中总共获得33枚金牌,成为绝对的金牌贡献第一大项。

  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举重队,他们在8届奥运会上共获得29枚金牌,其中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创纪录的获得了8金。伦敦奥运会上也收获5金,创境外奥运会金牌新高。

  中国体操队历来也是金牌大户,自从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3金开始,经过8届奥运会的奋斗,体操健儿们共在奥运会上获得26枚金牌。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了9金,平了历史记录,而邹凯两届奥运会获得5金,也成了中国体操奥运会夺金王。

  国球乒乓球(微博)的奥运会金牌贡献排名第4位,自从乒乓球1988年汉城奥运会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开始,7届奥运会国乒健儿共获得24枚金牌,其中4届奥运会包揽全部4枚金牌。

  射击同样是奥运会金牌大户,自从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开始,中国射击队8届奥运会共收获21枚金牌,排名所有大项的第5位。视频-从许海峰到陈若琳 中国奥运200金经典回眸媒体来源:cctv.com

  作为中国六大传统强项之一的羽毛球(微博)也同样是金牌大户,因为羽毛球项目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才进入奥运大家庭,不过6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还是收获了16枚金牌,其中伦敦奥运会上首次实现包揽5金的壮举。

  游泳一直不是中国的强项,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7届奥运会上总共才获得7金,不过自从孙杨(微博)和叶诗文(微博)的出现之后,伦敦奥运会中国泳军实现突破,一举收获5金。这样总共8届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共收获12枚金牌,排名第7位。

  其他项目中,柔道8金、田径6金、跆拳道5金、击剑4金、蹦床3金、拳击2金、摔跤2金、排球2金、皮划艇2金、帆船帆板2金、网球1金、射箭1金、赛艇1金。截止到2012年8月10日凌晨,中国已经在奥运会18个大项中取得200枚金牌。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