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姐妹花奥运花泳摘银 教练:刘鸥水性水感俱备

  作者 梁盛 许中儒 熊咏宁

  10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富观赏性的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比赛结束。上届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季军得主的中国队此次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最终姑娘们以194.01分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相比于北京奥运会的铜牌成绩,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广东湛江的姐妹花刘鸥(微博)加油、陈晓君(微博)加油功不可没。

  说起刘鸥,他的启蒙教练谭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赞不绝口:“她不仅水性好,而且水感好。水性和水感不是同一个概念,有人水性好,但不一定水感好,而刘鸥两者都具备了。

  整晚守在电视屏幕前为女儿鼓劲的刘鸥的父亲刘洪波,在中国夺得银牌后,他异常奋地向记者说,“刘鸥是个在生活上很自觉、独立和孝顺的,尤其很好胜。在幼儿园和小学一直当班长,很会关心别人,和陈晓君更是亲如姐妹,教练和领导对她都是称赞有加的。对这次奥运所取得的好成绩,我们都非常的开心,还准备亲自到广州为她祝贺呢。”

  有意思的是,当晚的决赛中,当第六个出场的西班牙队以一连串托举和难度腿动作征服了全场观众,总分暂列第一时,刘洪波急了。他对记者说,“看到西班牙队发挥得那么好,他心里很紧张,怕中国队会受影响,比分落后。中国队上场后,几个动作都完成得很好,我的心才踏实了些。”

  同为陈晓君启蒙教练的谭大伟告诉记者,其实在今年6月扬州的花泳全国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之前,中国花泳队征战伦敦的9人名单中,是没有陈晓君的。“但陈晓君在别人训练收操了,她仍然继续加倍在练。一个动作白天完成得不够爽快,晚上又悄悄来到泳池加班练。她的拼劲和实力打动了全队,正是这种不懈的拼搏、追求和提升,在7月初的上海最后一站内部测验,她已成为中国花泳队出征伦敦奥运9人中的一员。为了这次能出征奥运会,刻苦训练的陈晓君足足瘦了10斤体重。”

  陈晓君的姑姑更向爆料,称陈晓君从小与表姐非常亲密,连晓君这个名字都是表姐看电视帮她取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鸥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