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跳台冠军:中国地位不再牢固 里约继续阻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9: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据法新社报道,男子10米跳台比赛,美国选手大卫-鲍迪亚力压中国选手邱波(微博)加油夺金,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错失的第2枚跳水金牌。赛后,鲍迪亚和获得铜牌的英国选手汤姆-戴利加油均认为,中国跳水队的统治地位不如以往牢固了。

  鲍迪亚声称,在周六进行的紧张激烈的10米跳台决赛中,当中国选手邱波在他之后出场时,他感觉到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了。最终,现年23岁的鲍迪亚,以1.8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前世界杯冠军,及2011年国际泳联“最佳男运动员”得主邱波。1.8分的分差,也是自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美国选手格雷格-洛加尼斯以1.14分优势,取得个人第四枚奥运金牌后,最小的分差。

  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伦敦赛场上遭遇的第二场失利,8枚金牌中他们拿到6枚,比起4年前北京奥运会的成绩略有下滑。俄罗斯选手伊利亚-扎卡哈罗夫早先在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封王,就让中国跳水队史无前例地包揽伦敦奥运8枚跳水金牌的梦想破灭了。在跳水项目中,任何对中国队取得的胜利,都是了不起的成就,但一届奥运会2枚金牌旁落,却显示了中国跳水的统治地位被削弱。

  “这正显示出全世界在追赶中国,他们的统治地位已不像以往那样了,”鲍迪亚说,“如果汤姆(-戴利)和我在里约奥运会上,也能再次阻击中国跳水队的话,我们会为此而兴奋的。”

  18岁的英国选手戴利摘得铜牌,成为52年来首位摘得男子跳台奖牌的英国选手。受此激励,戴利也希望以后对阵中国跳水队还能取得胜利。“在北京,中国队赢得了8枚金牌中的7枚。在这里他们拿到了6枚,谁说在里约热内卢他们不会只拿到5枚呢?跳水项目是不可预测的,”戴利说。

  英国队指导阿莱克西-伊万古洛夫称,中国选手并不习惯在跳水台上有人和他们竞争。俄罗斯队也说:“中国队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平,原因何在?他们并不习惯和那些比他们跳得更好的对手竞争。他们习惯了是最好的,一旦有人和他们竞争,他们的成绩就开始下滑了。即使邱波这样一个跳水台上的铁人,有几次也没跳出最佳水平。”

  戴利的教练安迪-班克斯分析说:“共有9人得分超过500分,在跳水项目中500分是个坎儿,这充分说明了决赛质量很高,难度很大。”

  末了,鲍迪亚总结道:“10年前我还非常害怕从10米台上往下跳,如今我已是奥运冠军了。这太疯狂了。”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