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喊“一姐”令吴敏霞脸红 称将会坚持下去

  若问现在中国跳水队的“一姐”是谁,相信几乎所有人都会蹦出一个答案,那就是,三届奥运会老臣吴敏霞加油!昨日,这位中国跳水的“一姐”领衔中国跳水队三名女将出现在伦敦举行的一个庆功会上。在现场,吴敏霞不但遭到徐若瑄的善意调侃,还被媒体“围攻”,这些都显示出了吴敏霞现在的人气有多么旺。

    遭调侃有些不习惯当“一姐”本届伦敦奥运会,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板遭调侃有些不习惯当“一姐”本届伦敦奥运会,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板和单人3米板两个项目上都获得了冠军,一共4枚奥运金牌的成绩与陈若琳加油一起成为目前中国跳水队内拥有奥运金牌数最多的队员。可以说,今年27岁的吴敏霞,已当之无愧地成为跳水队内的领袖级人物,称之为中国跳水“一姐”一点也不为过。

    正因为如此,她还遭到了与她一同参加这次庆功活动的娱乐明星徐若瑄的善意调侃——当主持人给中国跳水队的三位金牌得主颁发礼品时,徐若瑄突然冒出一句“先送给一姐”,这让现场所有人都乐了起来,吴敏霞则不好意地笑了一下,甚至脸色都有点发红,看来,她还是有点不大适应“一姐”这个称呼。

    谈未来希望跳到2016奥运会按计划,吴敏霞她们三人将不会接受媒体的采访,但面对媒体热情的围追堵截,吴敏霞还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说起这次奥运会的比赛,吴敏霞表示很满意,至于比赛结束之后,吴敏霞则告诉记者:“会先放个假让自己轻松一下,陪陪久未见面的家人,毕竟无论是从身体还是心理上都需要一个调整”。而问得最多的,无疑就是她未来的打算了——算上伦敦奥运会,27岁的吴敏霞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4年后她将31岁,那么,吴敏霞还能跳多久?对于这个问题,吴敏霞虽然并没有正面回答,但她却还是表示:“很多人也问我会不会去巴西,我觉得我没有想那么远,我会一年一年一步一步给自己设定目标,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会坚持下去”。

    文/本报特派伦敦记者刘志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