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箭手欲破韩国垄断 超水平发挥或再创神奇

  中新社伦敦8月1日电(记者 宗晨亮)英国当地时间2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一枚女子射箭个人赛金牌。尽管贵为卫冕冠军,但中国女“箭客”要想夺金,还得突破强大的韩国军团。

  韩国女子射箭从1984年至2004年蝉联6枚个人赛奥运金牌,直至北京奥运会上才被中国选手张娟娟(微博)打破垄断,因而此番韩国女队信誓旦旦欲“复仇”中国队。

  此前两队在团体赛决赛中已上演了扣人心弦的对决大戏,结果韩国队以一环的微弱优势险胜夺金。不过与团体赛相比,射箭个人赛的偶然性更大,赛制给予中国选手逐个击破韩国女将的契机,而四年前张娟娟正是连胜三位韩国选手后夺冠。

  首战奥运的程明(微博)加油被视为中国女队最有希望争金的选手,现年26岁的她曾夺得2011年射箭世界杯总决赛女子个人金牌。此外,中国选手方玉婷加油曾在今年4月举行的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获得亚军。遗憾的是,另一位中国选手徐晶加油,此前已在1/16淘汰赛中遭淘汰。

  韩国女队拥有李胜珍、奇甫倍加油、崔贤珠三位高手。其中,李胜珍是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奇甫倍尽管只有24岁,但上升势头迅猛,已被视为韩国射箭队“一姐”。

  面对劲敌,中国女“神箭手”若届时能有超水平发挥,四年前张娟娟神奇夺冠的一幕,仍有可能在伦敦重演。

  此外,中国男箭手同样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其中戴小祥(微博)加油曾获土耳其世锦赛个人赛银牌。而另两位男选手刘招武(微博)加油和邢宇已遭淘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