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韩国射箭秘诀:做泡菜+钢筷练出手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韩国队依旧延续了他们在射箭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地位。在以1环的优势击败中国夺得女子团体射箭冠军后,韩国队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夺得了7连冠,而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韩国女子射箭队就没有让金牌旁落过。究竟是什么让韩国人在射箭项目上如此强势?路透社分析指出,韩国人在做泡菜和使用钢筷子上所练就出的极佳手感是关键。

  据《朝鲜日报》报道,路透社在评论分析韩国射箭的强大时表示:“韩国女运动员非常擅长一些依靠感觉的项目,比如射箭和高尔夫(微博)。她们的手指非常敏感和灵巧,这种敏感可能来自他们亲手腌制泡菜的传统和文化。”

  除了泡菜,韩国特有的钢筷子也是秘诀之一,路透社认为:“另一个对这种出色敏感性的解释则是韩国筷子。虽然其他亚洲国家都使用筷子,但他们的筷子都相对较长,而且还是木制的,比较容易使用,而韩国筷子则都是光滑、细长的钢筷子,非常难以掌控。”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