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父母认朗朗当干儿子 朗哥翔弟从此一家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1:20  天津网-每日新报

  伦敦当地时间昨天深夜,记者在伦敦下榻的酒店里住进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刘翔的爸爸刘学根和妈妈吉粉花。酒店的接待人员詹姆斯在为二人办理入住手续时,得知他们就是中国飞人刘翔的父母,忍不住脱口冒了一句“Big star”(大明星),引来了大家的一片欢笑,由此也足见刘翔的国际影响力。而对刘翔更有信心的,其实还是刘翔的父母,在与记者聊天的时候,刘学根坦言:“现在刘翔的状态已经达到他的历史最好水平。”而有意思的是,就在他们抵达伦敦十多个小时之后,又给刘翔“认了一个哥”:刚刚参加完中国茶馆开馆仪式的著名钢琴家郎朗。刘翔爸妈甚至邀约郎朗及其母亲在伦敦奥运会后一起到上海的家中做客。

  翔爸翔妈是前往伦敦现场观看刘翔比赛的。北京时间7月22日,两人乘坐MU551航班从上海飞赴伦敦。由于航班延误,抵达伦敦的时间比计划晚了差不多三个小时,所以当两人出现在下榻的酒店时,已经是深夜时分。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旅途无疑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翔爸翔妈看上去不仅不疲惫,反倒是一脸的轻松,与记者的交流他们有问必答,知无不言,其间甚至欢声笑语不断。他们的轻松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刘翔现在的状态与心态。

  展望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翔爸刘学根坦言虽然比赛存在一些偶然性,但他对儿子很有信心,因为现在刘翔的状态可以说处于历史上最好水平。闻听此言,记者们还是有些吃惊,因为虽然刘翔在6月初跑出了12秒87,但当时毕竟是超风速,而且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前,刘翔甚至一度于训练中跑出12秒85以内的佳绩。翔爸直言刘翔现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那岂不意味着他真的是奔着冲击12秒87这个世界纪录而来!

  具体到刘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对手,刘学根的口中已经没有了罗伯斯,取而代之者为最近连续三次跑出12秒93的梅里特(微博):“梅里特最近的状态确实非常好,他不仅是刘翔的最大对手,甚至可以说是历史最强竞争对手。”对于有记者表示梅里特最近连续跑出好成绩,会不会是状态出得太早的问题,刘学根则有不同的看法:“美国选手从来都有些人来疯,越是大比赛有时反而越兴奋,所以不能简单地说他是不是状态出得太早了,到了奥运会反而没有后劲了之类的话。”

  相对翔爸对刘翔对手分析的“专业”,翔妈更关心的倒是儿子的“细节”。在刘翔父亲等人一边享用酒店特意为他们准备的意大利餐的同时,母亲吉粉花更在意的倒是刘翔的英语:“刘翔英语进步很明显,前些日子他和梅里特在伦敦的酒店里相遇,儿子就直接用英语和他聊上了。而且,后来他告诉我,两个人所想表达的意思,相互都能听得懂。”

  尽管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因伤退赛对于刘翔来说无疑是心头上的痛,甚至也是刘家人心中的一块伤疤。但时隔四年,当刘翔将再次站到奥运赛场上时,刘学根显然已经能够坦然面对那一幕,甚至表示四年前的事情对于刘翔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正是这样的挫折让刘翔更快地走向了成熟:“如果刘翔不是变得更加成熟了,那么去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罗伯斯与他‘拉手’的那一幕,他应该不会处理得那么从容、淡定。能够处理得那么好,说明他确实成熟了。”当然,翔爸也认为四年前的退赛对于刘翔来说付出的代价还是太大了一些。

  因为前段时间伦敦的天气过于阴冷,刘翔临时决定将最后的备战地放在了德国的勒沃库森。虽然从英国去德国并不远,但翔爸翔妈表示他们并不会去德国看望儿子。翔爸甚至透露,为了不给刘翔增添压力,他们不但没有告诉儿子他们的行程,甚至在比赛前都不准备和儿子见面了。当然当地时间8月8日晚上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他们还是肯定要到现场去看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抵达酒店已经相当晚了,休息时已经是凌晨时分,或许是由于时差的原因,伦敦当地时间昨天早上六点来钟翔妈就已经起床了,记者甚至可以很清晰地听到翔妈在酒店院子里打电话的声音,虽然那一口的上海话无法听懂,但翔妈的轻松与快乐还是可以通过她的语气明显地听出来。

  有意思的是,伦敦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翔爸翔妈的这种轻松与快乐又落到了实处:在参加完中国茶馆开馆仪式后,郎朗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了刘翔父母下榻的酒店。由于刘翔与郎朗先前在微博上便经常互动,双方父母对于两个年轻人之间的这种“网上交流”自然也是早有耳闻,所以两家人一见面便欢声笑语聊成了一团。交谈过程中,正在德国训练的刘翔甚至还“隔空”被认了一个哥——通过报年龄,翔爸翔妈发现郎朗比刘翔年长一岁,于是便笑言:“从今往后,你是朗哥,他是翔弟!”两家人这种愉快的交谈甚至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刘翔父母更是当众向郎朗及其母亲发出了邀请:“奥运会后,你们一起到上海家中来做客,郎朗你和刘翔好好地当面聊一聊。”

  特约记者 马洪文 许绍连(新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郎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