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被博尔特超越才清醒 人生很好的学习机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3: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男子100米进行了半决赛,中国选手苏炳添加油发挥出了启动快的优势、在前15米一度领先博尔特加油,尽管最终以10秒28排名小组第8无缘决赛,但他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百米在奥运赛场的历史最好成绩。

  苏炳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领先博尔特的时候自己还不太清醒,直到被超越才清醒过来:“博尔特一下就过去了,然后整个感觉好像清醒了,整个人好像没力了。博尔特一步很大就过去了,太厉害了!”后程的比赛中,苏炳添被落在最后,对此苏炳添说道:“博尔特的速度一上来,感觉自己整个人清醒了,速度开始不行了。”

  尽管未能晋级决赛,但是苏炳添的此次参赛收获颇丰:不仅与布雷克加油和博尔特先后同组竞技,还创下了中国男子百米在奥运赛场的历史最好成绩。

  评价自己的男子100米奥运比赛,苏炳添表示主要是学习:“我感觉奥运之行,相当于我人生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因为在国内作为一百米选手,很难得才有一机会过来这边学习一下,这一次我过来奥运会学习了很多,知道自己很多不足,回去要好好修改一下。”

  由于实力上存在差距,苏炳添表示主要是跟自己比:“我过来比奥运会,就是比这次比赛。因为差距太远了,就是自己跑自己,跑出一个好成绩就可以了。”

  接下来苏炳添还将参加中国队的男子100米接力比赛,对此苏炳添表示要好好休息备战:“好好休息一下,8号我们队友一起过来伦敦这边,10号进行第一项的比赛,希望可以顺顺利利跑下来。”(刘向前)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苏炳添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