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刘翔遭赞助商“绑架”:广告早备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0:53  新浪体育微博
网友质疑刘翔遭赞助商“绑架”:广告早备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刘翔加油摔倒在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的第一个栏架前,全世界哗然。历史4年后残酷的重演,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的刘翔,苦等4年却又是这样一个结局。我们在感叹刘翔被命运捉弄的同时,也为他的坚持而喝彩,为他的伤势而痛心。

  跟腱断裂!这为了金牌的最后一冲,让刘翔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实际上,过去10年间的中国飞人,承受的又岂止是这一次的伤痛。对于刘翔本人,无疑是应该充满尊敬的。但对两次退赛事件的背后,却有着不同的意见。

  赞助商“绑架”刘翔?在比赛结束后,新浪微博上迅速掀起了这样一股风。很多人认为,在赛前就明知伤重,刘翔实际上已经不具备参加比赛的身体条件的情况下,是他背后赞助商、广告商的压力,逼迫着他冒着巨大风险走上赛道,结果用刘翔跟腱断裂的代价,挽回了一部分他们利益上的损失。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名为风雨下黄山-黄生的博的微博网友言语犀利:“刘翔摔倒,陈一冰加油得银,资本操纵的结果。刘翔身体、心理都不适合比赛,仍然参加,是被赞助商绑架,赛前不断放风受伤,典型的广告商降低预期管理;陈一冰失金,赞助商最快做出广告,结果在他们意料中,得金不稀罕,这种广告效应才最好,且巴西是大市场,下届奥运主办地,两全其美。完全可以司法介入了。”

  阴谋论?真的存在吗?我们不得而知。但确实存在着这样的猜疑。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微博名为徐锐锋的网友则提到了一个细节:“赞助商的官方微博在刘翔退赛后极短的时间内发布歌颂悲情英雄的微博。这是事先准备好的吧?你们其实早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这危机公关做得不错。只是,我已经猜到不久的将来,你们的代言不会再是刘翔,因为你们懂得狼来了的道理。谁才是真正的狼,你们心知肚明吧?”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著名体育主持人董路(微博)也认同这样的说法,他在自己微博里写道:“刘翔这个自然人是如何被推上一个身不由己的位置,这一点很容易理解,一个政治家,或者一个戏子的命运都可能如此,一切看上去顺理成章,当他意识到他上了一条很大的船之后,他同样可以意识到的是:他已经很难下来了。一根绳上蚂蚱,他是最光鲜的那一只,也是最卑微渺小的那一只。相当于唱歌,第一句就唱到了嗨C,再往后就不太好唱了,怎么办?要么做到继续高亢地唱,要么退而求其次,力争保全或者另辟蹊径寻找新的品牌价值附着点。”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