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淘汰对国民英雄太残酷 刘翔甚至不能反抗

 

  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意外摔倒无缘半决赛。

  中新网8月8日电在今天的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因为在冲第一个栏的时候不慎摔倒,中国飞人刘翔连续第二次未能完成他的奥运表演。英国媒体对此纷纷报道,在替刘翔深感惋惜的同时,也为刘翔的离场方式深感震撼。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刘翔因“阿喀琉斯之踵”不得不在鸟巢数万家乡父老面前一瘸一拐的离开起跑线。

  四年后,这位110米栏金牌最有力竞争者之一的翔飞人带着08年的阴影,竟然在跨越第一个栏时摔倒,遭到淘汰,这将加重他本就脆弱的脚踝伤病。

  但稍后,“伦敦碗”内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这位伟大的跨栏运动员决定完成比赛!只见他无视伤痛,以“挑战的方式”用另一条健康的单腿从每个跨栏旁边跳过,艰难的跳至最后一排跨栏,深情的献上一吻,最后被轮椅推出场外。

  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记者在文章中写到,预赛中摔倒被淘汰,这对中国的“国民英雄”刘翔来说是多么的残酷——四年后的刘翔,再次遭遇梦碎与心碎。

  但他在受伤摔倒后令人惊讶的振作起来,单腿跳跃到最后一栏,亲吻了跨栏并冲过终点。坚强的刘翔在其他运动员的帮助下,蹒跚坐上轮椅,离场时场内数万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英国广播公司撰文称,首栏意外摔倒,110米栏前世界冠军刘翔的奥运苦难仍在继续。

  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是带伤来伦敦参赛的。他在赛前就透露他右脚缠上了绷带。

  “他是一个好人,”与刘翔同组的英国选手安迪-特纳以13秒42获得预赛第一,在高兴晋级之余,他对刘翔的遭遇深感惋惜:“我觉得他也许是历史上最好的跨栏选手,我对他非常尊敬。看到他那样摔倒,我觉得真是件可怕的事情。”

  目前110米栏成绩世界排名第一的梅里特也说:“刘翔是整个时代最棒的跨栏选手之一,这件事发生在他身上真是个悲剧。”

  “我希望他平安无事。在比赛前他看起来状态不错。他很高兴。我没有想到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英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解说员在赛事直播中也对刘翔遗憾离场发出叹息,“我们都知道刘翔一直被他的脚伤所困扰,08年是这样,12年又是这样。这个传奇的七步跨栏选手付出了很多努力,他必须比别人在腿上用更多的力,但是当他跨第一个栏的时候,他的脚伤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力量,这简直就会把他送到地狱,而他甚至不能反抗一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