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笑称没败给博尔特不爽:超日本需中西结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6:49  新浪体育微博
张培萌笑称没败给博尔特不爽:超日本需中西结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尽管把男子4X100米接力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43秒,中国四名选手郭凡(微博)、梁嘉鸿、苏炳添和张培萌(微博)四人38秒38的成绩距离决赛的晋级线仍然相差至少0.21秒。张培萌说:“我们四个做梦都想像 四年前那样进入决赛,途中跑已经很完美了,交接棒有些保守,但是能够打破全国纪录也还是挺好的。”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因为诸多强队掉棒而幸运闯入决赛的中国男子接力队在交接棒的时候出现失误,导致最后没有成绩,再次踏上奥运赛场交接棒环节自然非常关键,也格外小心谨慎。 与卫冕冠军牙买加队分在一组的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张培萌说:“没进决赛当然有些遗憾,但是能够打破(全国)记录也挺好的,不是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气氛、兴奋 度和准备。惟一有点遗憾的是交接棒的时候有点保守,不算完美也没有大的失误,就是自己比较谨慎的控制了一下。”

  身边是短跑强国牙买加队,中国队的四位小伙子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最后一棒张培萌开玩笑的说:“我接棒的时候人家都快换跑鞋走了,只是没有败在博尔特脚下有点不爽。”为了保存实 力,预赛中牙买加接力队队根本没有让“闪电”出场。

  另外一个小组的头名是美国队,但紧随其后的竟然是同样来自亚洲的日本队,他们以38.07秒的成绩以小组前三的成绩强势晋级。张培萌说:“日本的实力甚至在很多欧美国家之上,他们在接 力的训练上使用慢速录像机等设备,跑出多少步伸手交接完成都非常精确。他们恩给你保证自双方速度达到最高的时候完成交接,而我们达不到这样的程度,在交接棒的这个细节上至少能抠出0.3秒以上。”梁嘉鸿也提到了日本接力队常年在一起训练,技术和默契程度上都高出一筹,“我们为了备战奥运会也在一起训练,只是配合时间还是比日本队少很多。”他说。

  苏炳添和梁嘉鸿都提到过中国人跑进十秒在他们这一代身上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张培萌觉得无论是在接力上超过日本还是跑进十秒都是有可能达到的,他说:“目前国内的训练比赛氛围以及跑道的条件肯定达不到,还是要走出去训练。虽然国外的训练不一定适合中国人,但是肯定会有很大帮助,走中西结合的路才可能有进步和提高。”

  对于25岁的张培萌来说他还想参加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他说:“2015年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是家门口的比赛,我肯定还想参加,还有一年多就是奥运会了,希望能再次身披中国战袍站在奥运会的场地上。”对于梁嘉鸿来说可能伦敦的奥运会已经是他的绝唱,张培萌说:“我们四个人年龄差距比较大,想要再并肩作战一次可能性很小了,不过中国田径短跑的黑马很多,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培萌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