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综述:切阳什姐拼下1铜 博尔特成就3金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5:0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杨明、白旭)在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倒数第二天,我国藏族选手切阳什姐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为中国拼下1枚铜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和队友打破了男子4X100米接力世界纪录,成为本届大赛上的三金王。

  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22岁的切阳什姐以1小时25分16秒成绩为中国拼下一块铜牌,这个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比她赛前1小时27分0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一大块。她的队友刘虹获得第四名。冠军和亚军被俄罗斯选手获得。

  男子4X100米接力是今晚最大的看点,博尔特在最后一棒中速度惊人,最终成绩为36秒8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但是,这个成绩随之发生了争议,电视录象反复播放着博尔特与队友进行第四棒交接时的镜头,他被怀疑跑出了接力区而犯规。

  但是,5分钟后,大屏幕上终于亮出牙买加队成绩有效的数字,全场观众为此热烈鼓掌。美国队以37秒04的成绩获得银牌,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中,我国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37分16秒的成绩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冠亚军分别被俄罗斯选手夺走。

  在今天的其他决赛项目中,英国名将法拉赫在全场海啸般的助威声中,以13分41秒66的成绩赢得男子5000米金牌。埃塞俄比亚选手和肯尼亚选手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在女子跳高决赛中,俄罗斯30岁老将切科洛娃斯跳出了2米05的好成绩获得第一,美国的大运会冠军布·巴雷特以2米03的成绩获得亚军,俄罗斯的斯·什科琳娜居第三,

  女子4X400米接力的金牌被实力强大的美国队轻易夺走,成绩为3分16秒87,俄罗斯队以3分20秒23的成绩获得亚军,牙买加获得第三名。

  男子标枪金牌被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黑马”克·沃尔科特夺走,这位19岁的小将在第二轮比赛中投出84米58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乌克兰和芬兰选手屈居第二和第三名。

  在女子800米决赛中,俄罗斯选手萨维诺洼跑出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以1分56秒19超越了南非选手和俄罗斯选手获得冠军。

  8月12日,田径比赛只剩男子马拉松一个项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