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评伦敦奥运会六大时刻:刘翔不是失败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1: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圆满落幕,美国和中国代表团分列奖牌榜前两位。本届奥运会给全世界观众留下很多精彩、值得回忆的画面,今天法新社就撰文评出了伦敦奥运会的六大经典时刻。

视频-奥运史上第一人 泳坛传奇菲尔普斯完美谢幕媒体来源:CCTV.COM

  菲尔普斯赢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个人拿到了8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来到伦敦,美国菲鱼将要冲击更高的纪录,然而从第一个比赛日开始,菲尔普斯就不断遭遇挑战,特别是200米蝶泳这个非常擅长的项目失守,让菲尔普斯感到非常不愉快。

  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4秒27的成绩率先触壁,完成男泳史上首个三连冠壮举,拿下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中的首枚个人项目金牌,同时也是其在奥运会赛场夺下的第16枚金牌,奥运奖牌总数也由此达到20枚。

  在此之前,菲尔普斯在400米混合泳,以及200米蝶泳等自己的强项上冲击金牌均宣告失利,今天他是憋着一股劲要在200混上证明自己。菲尔普斯做到了,他以200混冠军证明了自己。

  最终,菲尔普斯以18金落幕,在伦敦他以最完美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杰西卡带给东道主“凯西-弗里曼时刻”

  26岁的美女选手杰西卡为英国田径创造了历史,她夺得了女子七项全能的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英国田径的第一金,连特意赶来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都禁不住和全场英国观众一起为这位英国“甜心”鼓掌助威。

  由于为东道主英国队摘得田径项目的首金,26岁的杰西卡-恩尼斯成为英国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而在奥运会前,夺金希望很大的她就成为了众多商家追逐的目标,在伦敦街头,经常可以看到她代言的广告。这位手握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代言合同的体坛美女。

  2011年,杰西卡-恩尼斯在世锦赛取得过亚军的成绩,英国队就非常看好她,希望她在一年之后的奥运会取得佳绩。结果,恩尼斯不负众望,在自己的主场,她没有让英国观众失望,最终她赢得了金牌。

  弗里曼是澳大利亚的优秀田径明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先是点燃了奥运会开幕式的圣火,随后又在女子400米勇夺桂冠,风头一时无人能及。

  博尔特创造历史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就让人眼前一亮,这位名将成为了新的百米飞人。

  伦敦奥运会,博尔特成功实现了在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项目的蝉联,创造了历史。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另外一位牙买加好手布雷克的崛起,以后的博尔特不再寂寞。

  这次比赛,博尔特在100米的夺冠成绩是9秒63,他表示,“打破世界纪录的一瞬间很美妙,我就是一个传奇人物。”

  沙特派出首位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头戴黑巾的沙特17岁少女柔道选手沙希尔卡尼用82秒的比赛,超越了百年奥运史上众多阿拉伯妇女来自政治、社会、宗教、道德的诸多桎梏。

  8月3日,当沙特78公斤以上级女子柔道选手沙希尔卡尼站到奥运赛场的那一刻,比赛成绩已不重要,因为她已经创造了历史。

  沙希尔卡尼是沙特首次派出参加奥运会的两名女运动员之一,还有一个是田径女子800米跑的阿塔尔。本来,沙希尔卡尼和阿塔尔是来不了伦敦的。因为就在奥运会开赛前3个月,沙特奥委会还坚持不会破例派出女选手参加奥运会。

  后来,因为卡塔尔和文莱全部确认派出女选手参加奥运会,沙特成为了唯一一个没有女选手参赛的代表团。再然后,沙特奥委会选择了妥协。

  沙希尔卡尼曾经表示,“我或许是一个开始,以后会有更多的沙特女选手参加奥运会。”

  刘翔被击败但他不是失败者

  刘翔是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夺得了田径男子110米栏的金牌,然而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刘翔在自己的主场因伤退赛,惹来了媒体的一片热议。

  伦敦奥运会,刘翔成功站在110米栏的跑道上,然而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在跨第一个栏的时候,刘翔再次受伤倒地,最终他单跳坚持到终点,最后时刻,他还亲吻了栏架,这个经典瞬间难以忘怀。

  刘翔虽然没有取得优异成绩,但他并不是一个失败者,能够顺利到达终点,对于运动员来说就是一种成功。

  美国选手曼特奥-米切尔(Manteo Mitchell)在参加4x400米接力的比赛中突感腿部骨折,疼痛难忍。但在强大意志力的支撑下,他还是完成了比赛,力助美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

  法拉赫 奥运会史上第七位男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双冠王

  穆罕默德-法拉赫如今成为伦敦奥运会东道主英国的最大骄傲。在男子10000米夺冠后,他又在5000米决赛中再次击退非洲选手的围攻,以13分41秒66的成绩夺冠,成为本届奥运会中长跑项目的唯一一名双冠王,也是奥运史上男子万米和5000米第七位双冠王。

  5000米的比赛很有意思,选手们十分保守,都不愿冲到最前,法拉赫甚至一度躲在最后一位。直到接近最后一圈,大家才玩命冲刺,法拉赫一马当先,最终夺得金牌,13分41秒66的成绩是近28年来的奥运最差夺冠成绩,上一次最差夺冠要追溯到1984年的13分51秒33。(干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