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探刘翔称该找女朋友 伊辛巴耶娃短信鼓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9:09  上海青年报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1点10分,刘翔加油告别住了4晚的伦敦威灵顿医院,抵达希思罗机场后,刘翔自己拄拐进入了维珍航空贵宾厅,他的右脚缠着厚厚的纱布,还和记者们招了招手,精神状态不错。随后,刘翔和师傅孙海平等教练组成员直接从贵宾通道登上了VS250航班,北京时间今天早晨9点35分,刘翔将抵达浦东机场。不过,刘翔并不会直接回家面对亲戚、邻居,翔妈已经帮他收拾好了莘庄基地的房间,刘翔希望有一片静养的空间。

  独自拄拐走进机场通道

  原本,刘翔计划先从威灵顿医院先搬回奥运村住两天,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探望他的时候,认为他拖着伤脚行走不便,所以决定让他从医院直接去机场。

  昨天上午11点10分,刘翔离开威灵顿医院,50分钟后抵达希思罗机场3号航站楼。右脚缠着厚厚纱布的刘翔,拄着拐杖自己走进了贵宾通道,孙海平和翻译帮助刘翔托运了行李。

  看上去情绪挺好,刘翔和记者们摆手致意,不过他不愿意说什么。保障组组长李国雄告诉记者,“一切都挺好的,比较正常,刘翔也委托我谢谢大家的关心……”不过,因为飞行时间长达11小时10分钟,在机舱的狭小空间里,刘翔的伤脚估计也会很不舒服。

  已经返回上海的翔爸刘学根告诉记者,候机的刘翔已经给父母打过电话:“他给我打来电话了,说他自己一切都好,叫我们不要担心。”

  上海有关方面将会前去接机。刘学根说:“我和他妈妈就不去了,明天下午去学校看看他。”

  陌生人送来满病房鲜花

  刘翔的跟腱断裂手术做得很成功,如果恢复得好,五六个月时间可以痊愈。在伦敦威灵顿医院手术、休养的这几日,刘翔究竟过得怎么样?

  8月9日下午,刘翔接受了跟腱断裂手术,从全身麻醉后清醒过来,一天没有进食的刘翔肚子饿扁了,爸妈给他从中餐馆买了鸡汤面,结果刘翔将一碗面吃了个精光,医生看见后很惊讶:“哎呀!你不能吃那么多,一般人全身麻醉后吃东西会呕吐的!”

  没想到,刘翔一点反应都没有,他还想吃番茄,求着李国雄去买,李国雄怕他吃得太饱,没去给他买。随后的几天,刘翔的胃口都很不错。

  手术第二天,刘翔的精神状态已经很好。他还给上海家里的保姆打了个电话:“阿姨,我好了,你别难过,你一个人在家里那么久,是不是害怕了?我们很快就回来了!”刘翔的父母8月11日就返回了上海,夫妻俩也已经离家20多天了。

  有领导去探望刘翔的时候,还问起他:“你该去找个女朋友了!”29岁的刘翔笑了,他撩了撩衣服开玩笑说:“其实,我的内心很燥热!”

  即使身在伦敦,仍旧有很多人默默关怀着刘翔。每一天,都有陌生人送来鲜花,交给威灵顿医院前台,让他们转交给刘翔,他们没有留下名字,放下花就走了。于是,在住院的这几天里,刘翔的病房里满是鲜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馨香。

  想在基地先静一静

  在离开伦敦之前,翔爸翔妈向记者讲述了许多刘翔受伤前后没有披露过的细节。

  原来,刘翔从英国改去德国训练之前,脚还没有问题,但是到了德国进行备战后,不好的消息开始一点一点传了过来,来到伦敦的刘学根和吉粉花每天都坐立不安,“我们俩都很抑郁,后来想干脆就离开伦敦,去散散心。”他们来到了刘翔创造过12秒88世界纪录的洛桑,在那座幸运的体育场里,夫妻俩在起点做了起跑的动作,在终点做了冲刺的动作,希望能给儿子带来好运。

  翔爸说,刘翔的团队根本没有想到刘翔会没有跑完第一枪。保障组组长李国雄将刘翔送到检录口的时候,对刘翔说了一句:“我在终点等你。”

  刘翔摔伤后被送往伦敦碗医务室,孙海平没能和他一起进去,原来也别有隐情。师傅脚上的鸡眼那几天正好发作,他根本跑不快,所以就被拦在了医务室外面,后来师傅一瘸一拐绕着伦敦碗走了足足半个小时,才终于从另一个入口进入了医务室,一看到刘翔趴在那里,孙海平用力地捶了捶徒弟的后背,师徒俩相对无言……

  翔爸说:“有了之前的经验,这一次的康复会比上次更快更好。”翔爸那么了解儿子,他知道刘翔是不会甘心就此结束职业生涯的:“我知道,他心很高,他应该已经想好了未来,还是跑下去。哪怕他不为证明什么,他也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上周日回到上海之后,吉粉花顾不得疲劳,就去莘庄基地帮助刘翔整理了房间,把被子都晒了晒。翔爸透露,刘翔回上海后先不会回家,他委托父母和亲戚、邻居们打个招呼,他更希望在莘庄基地静养,经历了这样的重创,他需要静一静,“在莘庄基地待着或许好些,但许多难关,心理上的难关,他只有靠自己跨越。”

  链接

  伊辛巴耶娃加油短信鼓励

  得知刘翔被伤病折磨之后,撑竿跳女王伊辛巴耶娃通过朋友给刘翔发来短信,她说:“我这次拿到了奥运铜牌,不甘心就这样退役,我会再坚持4年,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再退役,我希望这份坚持能给你带来鼓励和信心。祝愿你积极康复,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一同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特别是明年的莫斯科世锦赛。”

  不过以目前刘翔的伤情来看,要赶上明年莫斯科世锦赛很有难度。

  (本报特派记者 张楠伦敦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