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刘翔不是在比赛而是挑战心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伦敦的天气非常非常凉,凉到什么地步,我隔一会就会起鸡皮疙瘩。

  这对运动员来说,是非常不好的比赛条件,刘翔之前也用了很长时间进行热身,而且他的身体还有很多的顾虑,最后绊倒他的不是栏,而是伤。

视频-白岩松:刘翔终点不是目标 出发就是超越媒体来源:CCTV.COM

  当他倒在地上的一瞬间,我们都傻了。但是,好在这次留给世界的不是没有出发的背影,而是出发了。第一枪,出发就是一个超越。这四年我觉得他非常不容易,而且过程当中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喜悦。在这个时候,对于刘翔来说,已经留给了我们很辉煌的背影。

  我问过很多专业人士,哪一枪对刘翔来说最难,有说第二枪的,有说第三枪的,但是我始终认为,第一枪最难。经历了2008年的退赛,刘翔在这四年跟伤病作战,成绩逐渐提高到最高水准,大家的期望值又高了,可是又传出了他伤病未愈。我觉得,第一枪根本就不是在比赛,而是巨大的心理挑战。

  终点有的时候不是目标,而出发就是对自己的一个超越。人生的剧本与体育的剧本都是一样的,没有提前写好的,我们都希望看到大团圆的结尾,但不如意的时候会有很多很多。

  此时此刻,伦敦奥运会对于刘翔来说已经结束了,不过人生的比赛才开始。祝福刘翔吧。白岩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